2013-07-29 00:33:26蔡蟳

珍珠分級評價制度所用到的特別名稱Ⅸ---極光維納斯(Aurora venus)


(相片來自網摘.)

極光維納斯(Aurora venus)・白蝶貝珍珠・銀色系・最高品質

 

  PSL發行的鑑定鑑別書當中極光維納斯是對銀色系白蝶珍珠,所賦予最高品質的特別稱呼

 

  白蝶貝的貝殼,從以前開始人們就非常珍視該珍珠層之美麗性,大多拿它做為鈕扣的材料。無論在何種質地的服裝上,都能映出它該有的瑩柔感覺,也好似最大採集地的澳大利亞阿那夫拉海,無所不包的神祕大海特性。(台灣的澎湖一度也是貝殼鈕扣的著名產地。)

 

  至於極光維納斯的特質在哪裡呢

 

  若拿阿古屋珍珠與之比較的話…首先以尺寸來說,平均直徑13mm的直徑,是比阿古屋珍珠多約4倍的表面積,尤其珍珠的表面特別光滑能招惹人們的視線,接著是光澤獨特性,它那銳利的光亮度是比烤漆銀更為絢麗。此種「多重反射的現象」目前雖屬尚未立論的假設階段,不過,幾乎與鑽石粉的光線干涉極為相似,因此銀色系白蝶珍珠極光維納斯 的光澤,哪能不令人另眼相看呢!

 

 

~本篇文章按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 No.252期月刊 P.22《探求珍珠之美》---珍珠分級評價制度所用到的特別名稱系列整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