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5:13:55熟女琳

女人心機

有個同事,是校園內出了名的公主病患者,雖已年近四十,出色的美貌、清純的打扮,柔柔細細的娃娃公主音、溫柔的微笑,常讓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後來發現許多人吃過她的虧,而且是有苦所不出。因為,不管她怎麼推拖事情,還把電話另一頭的同事搞的有多火冒三丈,她仍然一貫保持著柔柔細細的嗓音與微笑,完全不損公主形象,還讓外人覺得對方怎麼可以欺負這麼瘦弱又優雅的女性。

被氣的半死的女同事有苦說不出,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誰叫自己怎麼都裝不像公主。

這個同事調動單位後,依然是所有同事的公敵,但該單位另一個平常冷冰冰、沒禮貌兼大小眼的男性同事卻被她吃的死死,以前這男同事死也不會幫其他同事代理業務,就算他是職務代理人也一樣「不在位置上、等一下再來」、「休假,明天再說」,但現在情況可不一樣了,公主休假、不在位置上,這位男同事都高高興興地代理公主職務,毫無怨言。

幾個粗魯婆把這情形看在眼裏,只能捶胸頓足,恨自己不身為公主。

女人心機。很是心酸。

女生其實就是要會裝,不管是假裝,還是化妝,一樣不能少。

裝得多,人家說你假仙、假惺惺、公主病。
裝得少,人家說你歐巴桑。

那天看到《大學生了沒》節目片段,妝化得很濃的女大學生上節目,很驕傲的說「化妝後,很多男生都主動跟我搭訕」「我穿的美,公車上男生都會讓位給我」,其實,男生才真的是「視覺系」,靠視覺在反應。


「才不是每個男生都會被外表騙一輩子!」當然呀,因為女生的外表沒辦法維持一輩子!如果今天是靠外表維持關係的男女朋友、夫妻,哪一天「外表」這個因素消失了,感情還會存在嗎?如果有更年輕的帥哥美女送上門,這些多金的熟男熟女會不會想要「蘋果咬一口」呢?

要努力當個女生。但是別當一個人人喊打的公主。

我覺得很久以前藍心湄的一首歌《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是最好的行事準則。

女生的溫柔、女生的柔弱,只在喜歡的男生面前展現。不要說這很假,「女為悅己者容」,這「容」不只是單純的外在美,還包括內在美。

男生是獵食者,就算是所謂的「草食男」,我也覺得是「豬籠草」的草系列。就算現在男生口口聲聲說「我的女王」,「女王」可不真的是堅強無比呀。

看看緋聞女王高金素梅,女生覺得她柔弱嗎?但歌壇才子鄭進一可是這麼形容「男生想要保護她、照顧她」!

連續劇《敗犬女王》不也是這樣演?再厲害的女性,也有柔弱的一面,一定要矜到有人看見嗎?別傻了,有人看見是連續劇劇情。

真實生活是要想辦法讓喜歡的男生看見!

假也無所謂,假久了就變成真的!你既是演員,也是導演,慢慢演、慢慢體會,融入自己的角色。

這不是假,這是用方法。

用方法有什麼不好?孔子都說要「因材施教」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春日札記(三月)

下一篇:實景商店

豬草 2009-03-31 08:06:49

有一部落格的名字也叫豬蘢草,是一種研究社會科學的部落格,但是妳比他有趣多了。不過,我想女人才是豬蘢草。等著那些蒼蠅上門
化妝了沒,美麗的歐巴桑。

馬賽克女郎 2009-03-24 14:10:37

呵呵,這也許是另類的「老娘與公主的戰爭」吧,
有趣的觀點,有趣的說故事方式。
推您一個。^_^

版主回應
感謝這麼貼切的命名「老娘與公主的戰爭」,真是太好了。讓我們告訴天下所有的公主,「總有一天你也會變老娘!」 2009-03-24 15:10:56
小柴犬 2009-03-23 21:51:24

寫的真是太好了~~
太精采了~
真希望可以跟你學多一點~^^

版主回應
不愧是四肢健全的小柴犬,有狗腿 2009-03-24 08: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