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5 11:48:42尚未設定

武裝

我心中盤算著
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
就不要愛上一團火
我不是馴獸師
卻也用最赤裸裸的肉身
迎接你這頭猛獸

可是
我不得不承認
我怕受傷
所以我武裝

鬥牛士應該很愛他的牛吧
卻也害怕命喪牛角下
所以只得在他的牛身旁繞來走去
忽遠忽近
他和牛用眼神互傳訊息
同時也考驗彼此進退的默契

養蜂人應該很愛他的蜂吧
卻也小心魂斷蜂針下
終究只得穿起防護衣和面罩
以不激怒他愛的蜂為原則
獲得蜂群默許後
緩緩地踏進她們的領域

親愛的
我已經讓你知道我愛你
卻藏著我一直害怕被你傷害
的這個秘密
在自己也沒有察覺的情況下
我就像是鬥牛士也像養蜂人
對你展開自衛性的武裝
怎麼會這樣?
我應該愛你而不是怕你
我應該被你愛而不該害怕被你傷害

我在你身旁跳著小步舞曲
離你不太遠當然也沒有太靠近
跳著舞的我還穿著
一層薄薄的透明防護罩舞衣
你對我的一言一行都一一先被過濾
才到達我看來堅強其實脆弱的心裡

隔離了你偶爾的尖銳
阻擋了你突發的冷漠
被刺傷的我還是會感到痛楚
只是不會流血
遇到冰霜風雪我還是會發抖
只是不會凍僵
透明防護衣還真受用

可是我忽略了
我的武裝同時也隔離了你的熱情
你以一種要把我融化的姿態向我逼近
穿過了防護衣
我接收到的只有像溫泉般的暖意
你對我的愛穿過這層透明
就像是被篩子篩過一樣的
細細落落漂漂浮浮
我接收到的只有要愛不愛的小家子氣

我很抱歉對你武裝我自己
你能不能幫幫我解決這個難題
如果無法放心地愛一個人
那我只能宣布我沒有愛人的權利

對心愛的人武裝算什麼?
我著實看不起這樣的自己

可是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
因為太怕受傷
所以到現在依然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