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2:36:14Cap10

與Sylvian的48小時

10月18晚開始我睡得很少,甚至有好幾個失眠的晚上,尤其得悉Sylvian在香港演出前不足十天在東歐病倒了,並取消其中三站演唱會,每天都很擔心:莫非我們辛辛苦苦準備的一切就此泡湯,又要再多等5或25年?

10月22日早上Sylvian的tour manager和agent均分別電郵給我,Sylvian已再繼續行程並準備來香港,我才放下心頭大石,不過同時感冒菌沒放過我,只有帶著一半狀態26日去接機。

其實,26日我已來了機場兩次,可能成本及安全理由,他們七人是被安排分4班機抵港,先來給我們一個熱身。零距離下的David Sylvian和Steve Jansen給我第一印象是很內斂,溫文休默的英國绅士風度,不再是25年前脂粉氣美男子,而是另一番成熟魅力(卻不中產)。也冷不防有三名成熟fans來守候David & Steve,一下子嚇得Sylvian有點乍驚乍喜,急忙跑返停車場,豈不知回到保密極高的酒店仍有fans在守候,fans果然神通廣大。也感受到Sylvian的影响力真的大。

安顿下來後,各人己急不及待感受香江的時代氣息,更想不到Sylvian兄弟對香港玩具有所響往!一行七人(除Manager 前the Sundays成員的Patrick外)酷酷蕩蕩來到MK食車仔麵買玩具行女人街,真有點”Gone to earth”的感覺,被稱為”神”的也只猤過與我們分別不大,有著相同的行為嗜好。當然為了健康Sylvian未有淺嘗車仔麵,買了玩具便又躲回酒店房間。

Sylvian的演出特別優待香港觀眾,full length兼高興。其後他在日本兩站已未能完成完全演出。他的精彩我不作多講,演出後Sylvian與他的agency老板異口同聲表示非常滿意。Sylvian甚至說有點重拾當年Japan時代的興奮。這是作為一個專業攪手及多年fans一份honour,我會銘記在心。

與自已偶像對話閒聊已不是第一次,不過Sylvian總是有點難以形容的超然氣質,也想不到我們可以分享感倩事,他與兒女及離婚妻子的微妙關係。正於Steve Jansen表示,他的哥哥其實本身是一個很害羞怕熱閙的人,而非外間流傳的脾氣古怪的藝術家。這一點在我倆於後台交談間深深體驗到。

除此之外,也讓我知道一些Sylvian兄弟對Japan時代歌曲的看法,也與他今時今日為何極少重玩那個時期的作品有關。

Steve是有古老電梯恐懼症,Sylvian喜歡打保齡和飲番茄湯...這些都從這個演唱會中得回來更立體的Sylvian兄弟印象。

<<後記>>

本來有另一個機會再與Steve Jansen合作。事緣他三月份本來極有機會與日本著名涉谷派潮流達人Cornelius及鉉樂團來港演出,但最终因種種原因而告吹,很可惜。
Cap10 2008-04-16 15:14:22

多謝您在特別時候仍然捧Sylvian場。音樂,很多時都是城市人心靈的安慰藥,尤其Sylvian的音樂。我和在場每一位觀眾一樣,有幸在有生之年在自已的城市再給他的音樂感動。

日後多多聯絡。

小李子 2008-03-24 13:24:24

Cap 10你好,我是剛巧路過的,第一次看你的blog。我當天都有去九展The World is Everything Tour。Concert前幾天有親人過世,心情有點複雜,但能夠見到DS真人,一生難忘。真係非常、非常咁多謝你(同時很羡慕你可以和DS合照)。I look forward to more wonderful shows organised by Catalyst Action. Wish you luck.

Christy 2008-03-22 23:43:03

To Cap10:

謝謝你回覆!我安樂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