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20:19:07Cap10

纏擾

一月的病魔離開了。心神時好時壞,跟我所選的音樂也很配合,聽著Echo & the bunnymen的Killing Moon和Blur的Tender的同時又會來些Beastie的Fight 4 yr right或Pearl Jam的Alive,又沉醉在80s的Propaganda, Gary Numan, Human League的同時也鍾愛全新Placebo的Twenty Years。總的也是帶點暗黑,跟二月灰色的天空相襯,跟我的內心也很相襯。

正與邪,近來頗纏擾我。正與邪的界線與定位,不是科幻電影般正邪明顯對立,立場鮮明。現世間,正義己被人遺棄,明節保身,讓不義攻佔生命很多環節,變得理所當然。當然,我們一屆草民都愛給自己的懦弱美麗謙信值口,一人能力有限改不了世界。這也是事實。因為人類本來就很脆弱,比起螻蟻的生命力更弱,更欠組織力,就連繁衍下一代,人類比起任何一種生物都要懶。就是道德這傢伙令人類越來越脆弱及更墮落,本來與生俱來的能力被扭曲得完全不像話。或許,FGTH在2 Tribes中的歌詞中"Sex & horror isthe new god"已預視這個世界,舊有世界的正義已沒有位置,需要重新定位。

我的內心是失落悲傷,只有暗黑的聲音能令我多點安詳。今天又在聽著Krush的深層,回憶一下與妳一起近距離朝聖,這絕不會出現在其他人身上,仍是妳與我渡過很多我生命中重要和難忘的時候。

音樂完結了,還餘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