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22:05:55費得 & 卡倫& Lin

我的最愛(By 卡倫)

我的最愛
就是在下雨的深夜 在車上聽著感動的音樂
那一刻 似乎天地裡只剩下我與自己
還有深深敲入靈魂的歌聲 常常感動的紅了眼眶

平常就喜歡聽很多不同的音樂
沒有固定喜歡的歌手
甚至喜歡找一些冷門的原聲帶音樂
常常會發現新大陸 許多沒有名氣的歌手 聲音越異常的讚
喜歡抓很多很有感覺的歌 燒成CD合輯在車上聽
更喜歡把音響開的很大聲 讓音樂充斥我的四周
讓車裡像另外一個小世界
( 但我可不開車窗 我又不是台客 還刁一根煙呢 )

偶爾 我喜歡聽聽廣播
記得這個習慣 是費得傳染給我的
小時候 每次去費得家 都會看到她躺在床上聽廣播
用她那台粉紅色的雙卡錄音機 ( 那個年代 有雙卡錄音機是多了不起的事 )
以前我喜歡聽錄音帶 曾經不能理解為什麼喜歡聽廣播
一直到後來 逼自己去學費得聽
卻竟然也愛上了廣播

這些日子以來 開了車之後
更深深體會廣播迷人之處
就是在於------未知!!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首要播什麼
不像CD 你早就知道這首完要接哪個歌手的哪一首歌
漫遊在廣播的世界裡 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有一次晚上開車 一打開廣播 竟然聽見小虎隊和憂歡派對的"新年快樂"
我在車上又叫又笑 那種喚起回憶的感動 起了雞皮疙搭
而且 不只有這種代表性回憶的歌
有時在廣播裡 也會突然聽到一些經典西洋歌曲
千年不變的扣人心弦 卻始終不曉得歌名
是聽到 會微笑一整個晚上那種

我常常會因為聽到一些感動的歌
而高興一整個晚上
甚至長途旅行時 我最興奮的 並不是買很多零食
而是可以準備非常多喜歡的音樂在車上聽
我的車子 是姐姐的舊車
所以 音響和車子隔音效果不是最佳狀態
我的夢想 就是努力存錢
買一台有超棒音響的車子
如果有那麼一天 我可能會變成車床族吧 呵~
費得阿 ~ 等你回來台灣 我就開著我的超棒汽車去機場接你 ~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