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01:27capriccioso

花博 Taipei Flora Expo

和家人帶小孩去了花博兩次 有些建議提供給想去的人

1. 買票:
A. 可以在現場湊十人以上買團體票 每人180 但全部的人要一起由團體票入口進去
B. 中午一點以後可買午後票 200 傍晚後的星光票則為 150
C. 不要在7-11買票 因為到現場還是得去購票處換票的樣子 並沒有比較省時
D. 如果在各縣市週參觀可以半價優待

2. 園區: 按順序為 園山 美術 新生 大佳
A. 每個園區應該都有入口
B. 我確定園山和新生入口有免費寄物櫃(會退還十元) 
C. 如果寄物櫃都滿了 在圓山時我們是拜託遊客服務櫃台的警察讓我們寄放東西 但需自負保管責任

3. 飲食: 園山有美食區 但老實說 還好
新生有美食街 比較有特色也比較好吃 價格我覺得比較合理 (雖然也不便宜)
其他兩區也有輕食區

4. 各區值得一看:
A. 園山區:
(1) 我最喜歡的是真相館的3D動畫
演八八風災 要領預約卷 非假日應該都拿得到預約卷 晚一點去拿都不用排隊 (早去拿我就不清楚了) 只是觀賞時間早晚的問題 最後一場是晚上9:00 這是我覺得整個花博裡我最喜歡的部分 很觸動人心 拍得非常的好
(2) 園山入口處有爭艷館 和 七道彩虹(白天看比較清楚)
爭艷館白天總是大排長龍 但是傍晚五六點後就完全不用排隊 最近是聖誕花藝布置大賽 非常漂亮 可以拍照 最好傍晚後再進去 不但不用排隊 拍照也不會被人群擋住
(3) 園山區還有名人館 我媽有拿到名人館的預約卷進去看 她覺得沒甚麼
(4) 園山有花海區 白天適合照相 最近的主花是聖誕紅 蠻美的

B. 美術園區
(1) 美術館最近有展高更的繪畫 但是門票好像要兩三百
(2) 室外的寰宇庭園區 二三十個國家來布置各自的範圍 適合白天看 我覺得最美的是菲律賓 泰國 阿曼
(3) 舞蝶館最近演的是百合戀 巴冷公主與蛇神的愛情故事 我不是很感興趣 但是我大姑說超好看的 每天有三場 2:30, 4:30 and 7:00(?) 確切時間要請大家參考花博摺頁 每場約五十分鐘 大概至少開演前半小時就要排隊 人多的時候大概兩三個小時前就要開始排隊 但是舞蝶館不是封閉的建築 所以沒座位的觀眾也可以站在外面看 或是看架設的小電視 只是比較不清楚
(4) 美術園區這邊有一站是兒童育樂中心 很適合小朋友去玩 每樣設施每人二十元 要先去售票處買二十元點卷 還有免費的很長的石頭滑梯 很好玩 (星期一也有開放) 但只到下午五點 裡面有一區有很多湯瑪士小火車的遊戲機 每樣也是二十元 要換代幣

C. 新生園區
(1) 我最喜歡的是夢想劇場 演吉米的動畫 片長六分鐘 越晚去排花的時間應該越少 但最少也得等約一個小時 才能輪到 因為這個小劇場只能容納28位觀眾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兩點開始排隊 大概排了一個半小時才看到 內容是一個小男孩分享的故事 劇場裡還有大型公仔
(2) 最夯的夢想館 據說預約卷九點四時就都發完了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下雨人比較少 大概十點拿到的是晚上八點多的場次 (每六分鐘一場) 裡面有一朵夢想之花 有紙喇叭 有環型劇場給你看關於台灣的影片 感覺好像在空中飛翔 還有可以看煙火的(不過我覺得還好) 我和我老公看過一次後都覺得大家不用一窩蜂去搶 可能是因為我兒子在裡面哭 (因為有點黑) 所以我們都沒有很專心在參與互動吧 像我大姑就覺得夢想館很不錯 她很喜歡
(3) 未來館: 裡面布置了不同氣候(熱帶 亞熱帶 寒帶等)的生態系 上次去看到很多百合 這次去的花更美 是白頭翁 從沒看過這種嬌柔美麗的花 超讚 未來館旁邊有天使生活館 蠻無聊的 可以跳過
(4) 養生館: 門口會有簡短介紹 講得非常好 教導觀眾簡單欣賞盆栽的知識 我以前很不喜歡盆栽 覺得很違反自然很做作 但這次我發現 原來盆栽是一件耗費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完成的藝術品 需要無比的耐心 堅持 還要與大自然合作 才能完成的作品 參觀養生館完全改變了我之前對盆栽狹隘的看法 而且養生館展覽的盆栽真的都很漂亮 有一些說是世界級的 舉世無雙也不為過吧
(5) 我喜歡新生園區的美食街 而且每個月都有很多攤位會換新的店家進駐 我覺得這裡比園山美食街好吃又有特色多了

D. 大佳河濱公園
(1) 下午三點有毛毛蟲遊行 小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還有演員穿著戲服 打扮成昆蟲 野人 等騎單輪車 踩高蹺 或是開瓢蟲車 太空車 演員都很友善會和小小朋友主動握手 也會和觀眾合照 蠻可愛的
(2) 水幕很遠 也沒有很漂亮
(3) 希望噴泉現在還沒有好 要等跨年時才有表演
(4) 兒童體驗區有含羞草 沙坑 沒有很特別
(5) 行動巨蛋裡有表演 但我們沒有看因為我們去時已經客滿 另外一邊進去有蒙娜麗莎可以照相 不用排隊
(6) 看完毛毛蟲大遊行就可以趕快去排接駁車 會有很多接駁車來接 所以即使大排長龍也疏散得很快

5. 花博裡可以押證件或500元借奇哥的嬰兒車 有分大小兩種 我們都借大的 這樣下面可以放行李 非常好推喔 也可以借輪椅 押錢比較好 無論在哪個園區還都可以

6. 園內有免費接駁公車 在圓山站和大佳最後一站 如果剛好三人 還有 luxgen 可以坐喔

7. 園內的義工都非常親切 有任何問題 或是不曉得接下來去哪裡看 都可以詢問他們

8. 園山的美食區那裏有哺乳室

9. 如果想從園山直接到兒童育樂中心 萬一園內接駁車大排長龍 還有一個辦法 就是蓋手章 然後出館 在捷運站友到兒育中心的免費接駁小巴士 很快就會到兒育中心門口了 但是有一缺點 就是要先還嬰兒車 才能出館 不能直接推著去

10. 我覺得花博就像一個漂亮 占地很廣 的大花園 對我來說 和家人一起去 留下美好的回憶 才會讓旅行變得好玩 難以忘懷 如果只是一個人去逛 我會覺得很無聊

11. 一定要穿很好走路的鞋 衣著最好洋蔥式穿法 熱可以脫 如果天氣不冷 不要帶太多東西 走起來會很累

12. 可以隨身帶水 帶一點食物(不要帶太多 免得太重)

13. 廁所都蠻乾淨的 大多都有廁紙

14. 花博提供給大家一個乾淨漂亮的休憩場所 我覺得很以台灣為榮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gelaFang&book=16
這邊有我們第一次去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