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15:49:01尚未設定

【心情日記】04/11/8

如果無路可走了,好不好就讓我停在這裡?
太多的無奈,累積成為一種磨人的苦痛,我不想吵、不想鬧,並不是因為害怕失去,而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感情多像一顆玻璃彈珠,美麗、炫耀,卻又脆弱。我寧願它壞、它銹,或者是被某某人給偷去了,也不願吵著吵著、鬧著鬧著,便衝動地把它摔成日後兩個人無盡的碎心.....
然而儘管是這麼固執地堅持著,甬裡的世界還是存在著許多駭人的危機。
我可以為了一個前世的名字、一朵開在心中的花,落地生根,忘了自己生是蝴蝶,但蝴蝶可以不飛,可以用牠想像中愛的甜蜜餵食自己,其他生物卻不必如此。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憂傷的蝴蝶終究逃不過被獵捕的命運──
即使是在甬裡。


我不曉得,要到哪一天,我才會真正承認自己的懦弱。可我明白,無論時光如何匆匆,要等的那一天,卻永遠不會來。
我醒在甬裡、睡在甬裡,一直把那層層的包覆當作安全的天與地,但是我忘了,身在甬裡的我,若不是因為殘缺,怎會飛不出去?


我的殘缺,是你。是你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