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3:19:39can

電影節日誌(二)

24/3
《阮玲玉》數碼修復版
本來便愛煞《阮玲玉》,有導演足本,想也不用想便決定去看。看罷實在想不起導演本與原來的分別有多大,是多了有關阮玲玉與蔡楚生關係的描寫,也多了些訪問片段,感覺卻差不了多少。但怎樣還是愛死這樣子的張曼玉,從沒有華人女演員的面孔讓我如此印象難忘。當《葬心》的音樂響起,面上還是劃過兩行淚痕。

《Saraband》
不知是否看《阮玲玉》時已用盡了心神,看《Saraband》完全集中不了精神,縱使英瑪褒曼的畫面如何迷人,我還是迷迷糊糊的。完場後有點心心不憤,決定明天再看一遍。

看《Saraband》時竟碰到MC仁,差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雖然他會看電影節並不奇,但實在很難把英瑪褒曼和Rap聯繫起來。

25/3
《Saraband》
因為早上起來神智不清,放棄了一場Michael Snow的screening, 再看一回《Saraband》,發現昨天真的甚麼也看不見。但不知為何,我敬愛的英瑪褒曼這回沒有讓我感動。明明題材是我最愛的倫理衝突,為何我如斯抽離?還是我精神還未完全回復過來?

《孔雀》
看《孔雀》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剛在柏林影展拿了獎。前半本來很喜歡,一開場的吃飯戲讓我想起我最愛的候孝賢。電影分了三部份說三姊弟的故事,但愈後愈發現電影好像愈跑愈遠… 說不上出了甚麼問題,就是有點跑遠了的感覺。

《Land of Plenty》
目前為止本年度最愛電影。一向也覺得Wim Wenders的電影善良得要緊,這次的善更為動人。這也是一部十分出色的反戰電影。善良的Wim Wenders沒有痛罵美國,卻說出他們的迷失... 音樂好聽得不得了,得快快去買soundtrack.

《9 songs》
除了九首歌曲的live之外,影片剩下那些篇幅中有超過一半也是男女主角的床戲。音樂當然精彩,但剩下的東西,我沒法看得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