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21:09:15Cindy Lee

找時間清閒-940112

找時間清閒

原本想說12/31忙完之後可以輕鬆一下
結果這禮拜還是有點小忙
星期二之前是忙著寫經濟學的每週作業
(因為週末回家太happy到不想寫)
昨天整天忙議比價簽約
是不像上禮拜那樣趕
就是心態上不想很努力工作......

今天早上決定自行稍微調整工作作息
等待明天公佈策略性退出部門的名單
基本上 情勢越看越不樂觀
我可能還是要包袱款款
領著資遣費另行打算比較好囉
不過 才剛要準備找找工作就有人找上門來囉 ^_^
原只是電話上一句玩笑話問說有無人要高薪禮聘而已
應該會慎重考慮......

12/31下班忙完後打個電話跟國樂社的老骨頭們拜年聊聊
可憐其他在台積聯電友達的老骨頭們全還在上班.....
不去跨年 補眠比較重要

2/2/-2/19只剩我跟元貞去緬甸玩嚕
是有點人單勢孤些
但元貞玩的國家比我多
旅遊經驗比我豐富
比我帶其他人去柬埔寨泰國寮國玩時輕鬆多了
我也樂得專心繼續寫我未完的七彩湖遊記
只是1月底還要交經濟學期末書面報告 唉..

去緬甸旅行是犒賞我順利忙完2004年底的獎勵
也是支撐我在很多次疲憊不已時繼續努力的動力
絕不輕言放棄或取消
當然也隨時注意當地旅遊安全的訊息
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基本上
對於沒去過當地旅遊
或是沒有多國自助旅遊經驗人的說辭一律不採信
就像去寮國之前也是對當地的治安有點怕怕的
但到當地之後真的比在台灣放心..

媽一直說緬甸不安全有傳染病...
家人除了曾跟我自助旅行過的大妹妹外每個都反對
我倒問他們說你知道緬甸的地理位置在哪邊??
鄰國是哪些國家?
離南亞地震的震央有多遠?
我們不會去緬甸的海邊
但Bagan當地多年前曾有大地震的紀錄

我想我收集到的緬甸資訊一定比他們多
為什麼只憑一些模糊印象就以偏概全反對呢?
雖然出發點是關心
但是否可以拿出實際的證據或報導來說服我呢?
真的覺得有點無力...
是否對我有信心一點?

就像我要換工作一樣
也是叫我努力撐到最後全部被資遣了再說
但現在響應優惠資遣可以再加6個月
否則過了2/25這時效就只能領勞保的資遣費
這樣子差很多耶
(至少我去環遊世界半週的旅費就有了)
反正遲早都要離開
(除非換到研究單位 但這波之後就要整頓研究單位)

另一個想先離開的原因是我部門的同事全都有家庭小孩
但年資或年紀未達退休標準
不能領退休金 只能領資遣費
改外包則要重新議薪
看到他們那麼難過憂慮
我就想說確定有工作後(我找工作比他們容易)
先離職免得留下來佔名額

我在想這年頭不是努力工作就可以保住飯碗
一定要不斷投資培養自己的專業/專長
及觀察時事動態的眼光
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化
及企業out-sourcing的趨勢下抓住獲利的時機

PS:這張照片是八通關的法國菊 是陳瑄淇拍的 也很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