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21:50:01Cannon

藍色 曼特寧

妳悄悄的問我,喜歡的是藍色,還是曼特寧。
透過MSN,我看不到妳的表情,與眼神。
我有點慌,慌著告訴自己;
妳。只是隨口,輕輕的訴著自己的哀愁;
而不是我,心中,那杯,深藍,曼特寧。

掛鐘在角落,慢慢的走過十數載,從青澀的少年,踏往台北的路上,喝了第一杯曼特寧。
曼特寧,點燃心理的溫柔,入詩的稱謂,讓文學的咖啡,加深的詩意。
香、苦、醇,總是要嚐過,體會到苦,之後,才會有醇。
撲鼻的香,總是在第一眼,就讓我移不開,落在妳身上的目光。

咖啡的酸,是在吃了很多苦後,找到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慢慢的,也就習慣了,慢慢的,沒有酸味的咖啡,不像咖啡,那怕是不酸的曼特寧。

藍色,不自覺得文筆流出血液的顏色。
激情的紅色,在生之前,已然淌盡,僅存在靜脈的藍,灰藍,是生命全部的顏色。
妳,在當時,之後的六年,站在吧檯的另一端,問著我。

今天的曼特寧,好喝嗎?

窗外的天空,對應著火紅蔻丹。
褐色的咖啡,胃,翻滾著。
仔細品嚐口中的曼特寧,香氣、苦味、醇度、丹寧。
美豔如昔的妳,連著撲鼻的香氣,目光再無法落在妳之外。
當年妳的離開,濃濃的苦,多年之後,喉頭卡著揮不去的夢魘。
青梅竹馬,浮現醇度,厚實的友誼,圍繞在妳我及週邊的人。
淡淡的記憶,藏在不明顯的丹寧酸,微刺著味覺,卻又那樣怡人。

妳煮的曼特寧,好喝。

只是藍色的杯子,滿滿的曼特寧,太沉重的別離。
這杯曼特寧,有著眼淚,太藍色。

上一篇:咖啡

下一篇: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