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03:09:11豬姍姍

《慈悲練習》- 阿梵達一階‧再現人生‧練習十七


一個人能對自己誠實, 這使得他(她)能夠對別人慈悲.


目標: 增加全世界的慈悲含量

預期結果: 增加內心的平和

指示: 這個練習在所有群眾聚集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機場, 購物中心, 公園, 海灘等等.)這個練習特邊針對陌生人, 在適當的距離下, 以不打擾他們的方式來做. 試著在同一個人身上, 完成下列五個步驟.

第一步: 請將注意力放在某一個人身上. 重複的告訴自己: 「和我一樣, 他(她)正在尋找生命的幸福.」

第二步: 將注意力放在他(她)身上, 重複的告訴自己: 「和我一樣, 他(她)正在試圖免除生命的折磨.」

第三步: 將注意力放在他(她)身上, 重複的告訴自己: 「和我一樣, 他(她)已經明白生命中的憂傷, 孤寂與絕望.」

第四步: 將注意力放在他(她)身上, 重複的告訴自己: 「和我一樣, 他(她)正在尋求需要的滿足.」

第五步: 將注意力放在他(她)身上, 重複的告訴自己: 「和我一樣, 他(她)正在學著瞭解生命.」


★慈悲練習的變形:
1. 做在配偶與家中的一個人身上, 增加彼此的瞭解.
2. 做在那些仍然存在回憶中的過去的仇人或死對頭身上.
3. 做在一些不熟悉的生命型式上.


【 愛是願意創造空間, 讓事情能在其中改變. 】


by Harry Palmer 〈阿梵達教材創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