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23:58:05糖果

我家的香蕉蛋糕


距上次與我的烘培傢伙再見面竟也隔了7年多
當時好像是TVBS-G吧
正播放著作點心過生活,我就是那位忠實觀眾

那時可是還很勤快的作筆記呢

而且倒也依樣化葫蘆做了不少點心
不過畢竟就只有我跟木頭2人
做多了,吃了也會膩

後來因懷孕
聞到奶油味會有點噁心

因此這些傢伙就被我冰藏起來
一冰就冰了7年多

最近Lisa及Jacy非常喜歡跟著我在廚房看我在作啥
兩人一直搶著要幫我切水果

看她們好像也想幫我做些事情
於是我突然臨機一動

就上網找了最簡單的香蕉蛋糕做法
把所有的烘培傢伙拿出來
當我從紙箱把器具拿出來時,2個小傢伙在旁發出讚嘆之聲

突然讓我也有些得意
她們想不到的法寶
我可多著呢

於是,當我在打奶油時,她們就一個幫忙倒雞蛋
一個把香蕉壓成泥
就這樣
三個人一下就把奶油糊攪拌均勻

接著就放進烤箱
等著香噴噴的蛋糕出爐了
當蛋糕出爐那一剎那
整個廚房充滿香蕉蛋糕的香氣
2個小傢伙也興奮到不行

由於這次我用的是土雞蛋
較平常雞蛋小很多
所以照理應該用4顆蛋
但我仍僅使用2顆蛋

所以呢
外皮被烤的酥酥的

但沒想到她們2個卻最喜歡吃那酥酥部分
當我把蛋糕切好
剛好木頭也下班回來

因此呢
我又打了木瓜牛奶

才一下工夫
竟也盤底朝天
簡單的家庭烘培
卻讓家裏充滿幸福之感
看來接下來我又有得忙了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