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11:30:35皓子

風雨中的悼念

依慣例,宣佈放颱風假的夜晚都會有一群興奮的朋友來邀約,不是去打球就是去唱歌,再不然就是窩在其中一位家中,來一場方城之戰。

這次,朋友們除了打球之外又跑去唱歌,結果KTV裡竟然人聲鼎沸,還滿包,這個城市裡真的不少人不甘寂寞。

自從打壘球以來,我連假日都不熬夜了,而且早上反而比平常起的更早,這次放颱風假,索性就去參加了風雨交加的夜半活動,由於太久沒有熬夜,後來在KTV裡頭,我竟然在他們聲嘶力竭的歌聲中睡在包廂裡。

清晨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打開電視新聞稍微關心一下颱風消息,沒多久就看到一些不幸罹難的消息,我昏昏欲睡的神志,猛然間悲傷起來,被我們活生生浪費掉的一天假期,竟換來如此慘痛的代價,我突然油然生起一股罪惡感,在這同時,還有那麼多的人在堅守著自己的工作崗位,這個社會中,還有很多人默默的在社會的角落暗自努力著。

如果可以,我情願不要放這一天假,這一天假換來了多少個家庭的破裂,換來了多少個百姓的災難,這一天假的代價,太過於沉重也太大了。

躺在床上臨闔眼前,我腦子充滿了那位偉大的記者的畫面,不顧生命安危的護著那部攝影機,護著記者身份的尊嚴,儘管自己已遭滅頂,仍高舉著機器企圖將拍到的資料丟上岸邊。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流著淚沉沉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