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0:40:40皓子

愛在碧海藍天

最近我一直在持續收看大愛電視劇---愛在碧海藍天。

姑且撇開他們對慈濟與證嚴法師(上人)的吹捧,故事內容真的是挺感人的,很能讓人覺得溫馨,讓人有一股溫暖的力量。

我曾親自去過花蓮的慈濟精舍,那個地方真的是相當莊嚴靜肅,廣大的腹地與豪華的設備,卻反倒讓我對慈濟失去了一份親切感,尤其我也不篤信任何宗教。但是他們跟中台禪寺不同,中台禪寺的惟覺和尚是坐賓士500型的座車,而且他還公然挺連宋,有違他身為一位出家修行的僧侶身份,根本就是黑金團體。慈濟至少在救災或是蓋醫院,以至於到偏遠地區幫助一些貧苦人民都是不遺餘力。

最近台灣連續遭受到颱風與西南氣流造成豪雨水患以及桃園地區缺水等災情,每天新聞媒體都可以看到官員東罵西吵,到底誰該負責?誰該下台?其實人民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家園、他們辛勤掙來的財產,因為天災加上人為不法因素而泡湯,叫人民如何對政府信服?

君子愛財也需要取之有道,現今的社會讓人真的覺得是亂成一團,官員貪污,奸商偷工減料,上市公司掏空公司資產,而受害的廣大平民老百姓生活則是日益困苦,整體貧富差距越行擴大,有在關心社會時事的人,大概都對未來充滿著悲觀的看法吧。

在金融業界工作的我感受尤其的深,也由於看了太多社會骯髒污穢的一面,讓我對未來憂心忡忡,心靈也越來越趨於匱乏,心情一直都好不起來,還好有大愛電視劇適時的給我一些力量,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如何繼續在這個烏煙瘴氣的社會中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