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14:58:48candymo

丰盈魅麗讓我輕鬆度過更年期

“心煩意亂、失眠、睡不好,最害怕的更年期還是來了……”更年期是婦女在絕經前後出現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導致的一些列症狀。其實我那時候也是出現這樣的狀況,然後月經也沒來了,想說完蛋了,我更年期了!其實我心裡還是不願意去接受自己變老的事實!那段時間覺得整個生活都很糟糕,一方面生理上引起的,心理上也變得很煩躁。

晚上睡不好,有時覺得很熱流汗,有時又覺得會冷,明明身體很累,但是又睡不著!每天起床都很累,身體是沉重而且酸脹,精神也不好,也不愛出門。覺得自己的皮膚也不好,連頭髮都覺得特別毛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問自己,這是我嗎?我怎麼會變成這樣?過去那個開朗,喜歡陽光的我去哪裡了?我要振作起來!

研究表明,更年期多發生於45-​​55歲的婦女,每個人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

要持續這麼久的時候,還蠻恐怖的!我要趕快走出來!我找了很多資料!要多吃這些食物:

1、豆製品(我每天早上喝一杯有機豆漿)

大豆及豆類製品,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被稱為“植物雌激素”,可以改善更年期激素變化引發的不適,還能預防骨質疏鬆和心腦血管疾病。

因為更年期的女性子宮停止工作,子宮分泌的雌激素是佔身體的80%,所以為何更年期的女人皮膚都變差,越來越老,就是這樣原因!跟大家推薦我另外補充雌激素產品就是丰盈魅麗,這裡面都植物性的雌激素,非常適合更年期的補充,然後裡面也有膠原蛋白和牛油果,這都是對皮膚非常好的!

我吃這個也是朋友推薦,剛開始我跟我說,我有去google,都是吃豐胸的。想說會不會弄錯了!這可以嗎?後來朋友就打電話去廠商,這還是50多年的GMP中藥廠,還算是有資歷的。藥劑師告訴我原理,其實中醫的豐胸原理是整體協調性!氣血調理好,子宮調整好自然會胸部也會變大!而且丰盈魅麗麗的都是植物性的雌激素,對於更年期的婦女是非常不錯的!

特別是成分琉璃苣油,裡面有GLA,它是一種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GLA的攝取能夠促進前列腺素(PG)的制造,並可幫助女性荷爾蒙的合成及活化,女性荷爾蒙的充足與否,對愛美的女性可是相當重要的。

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為天然賀爾蒙,舒緩婦女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症。雖然豆製品裡面有,但是靠飲食可能對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可能還不夠。

還有美容養顏的蜂王乳,能使肌膚光澤有彈性,調節內分泌、舒緩更年期症狀。

藥師說,更年期補充這些植物性的雌激素是非常好的,不要去打化學合成的荷爾蒙。植物性的是對身體的溫和的,不會有太刺激,不會對身體有副作用。

2、全穀物(白米飯用糙米來代替,偶爾早上會煮燕麥牛奶)

燕麥、糙米等全穀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夠提高新陳代謝,緩解焦慮不安的情緒,此外,穀物還富含鎂、鐵、鋅等礦物質,可以讓女性更年期更舒適。

3、堅果類(去Costco,會買一大桶綜合堅果,每天吃10幾顆,早上打精力湯的時候,放一些也蠻不錯)

堅果類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提昇機體代謝能力,還能延緩老化、預防心腦血管問題,改善面色潮紅。

4、海產品(海鮮本來也愛吃,但是又怕膽固醇太高,還是會選擇藻類的比較多)

魚蝦等海產品,富含ω-3脂肪酸,是女性必不可少的抗衰防病好幫手,不僅能減少心腦血管問題還有助於補鈣。而海藻類食物不僅能補鈣,還能補碘促代謝。

5、奶製品(牛奶我覺得還是需要,晚上睡前都會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順便補鈣)

牛奶、酸奶對身體的好處都不用贅述,對於更年期女性來說,奶製品含有的色氨酸和B族維生素,還能改善更年期不適,幫助更年期女性擁有更好的睡眠。

6、鮮蔬果(蔬果本來就很愛吃,但是我覺得要適量,特別是水果,糖分要注意,一不小心會超量!像鳳梨,甜份是很高的,大概41顆一天就差不多了!但是像芭樂,蘋果這些比較不會有糖分太多的顧慮)

新鮮蔬果對更年期女性來說好處多多,水果中的維生素C,蔬菜中的β-胡蘿蔔素,都是更年期女性所需,更不用說蔬果中的膳食纖維,有助防便秘抗老化。

7、菌菇類(這個對保持身材又增加飽腹感還是不錯的,可以多吃)

菌菇類食物可以提升免疫力,有助預防癌症。而且菌菇類食物高纖維、低熱量,有助更年期女性保持體重,預防肥胖和肥胖帶來的健康問題。

 還有就是飲食一定要清淡,要控制食鹽和肉類的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及含維生素多的食物,選用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的飲食。另外,更年期的女性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自我調節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身體各器官功能改變,特別是女性朋友在閉經以後,常會出現煩燥現象,要學會自我調節,可以讓自已盡量不要去想那些會引起煩燥的事情,多想些開心的事情。

2、分散注意力

如果進入更年期後特別煩躁,要想辦法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做些家務事、找朋友聊天以及跳舞等等。 

3、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對於一個來說非常重要,只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有精力來對抗更年期的煩躁。

4、及時宣洩

如果心情不好,煩躁壓抑,可以通過摔枕頭或者大哭一場來宣洩出來。

5、參加戶外運動

約上自己的同伴,一起到戶外運動,享受新鮮的空氣和大自然的美。我現在參加社區大學,和一群年齡相仿的朋友,學畫畫和跳舞,覺得每天都過的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