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12:48:25尚未設定

獅子與綿羊的故事

我一直都以為而家個阿姐比以前個好, 終於一年了, 我先發現原來一個人可以把人騙得這麼徹底......
原來一切都只是個大笑話......

我諗起台劇【蜜桃女孩】中的一句比喻:
如果有一隻綿羊和一隻獅子站在一起,羊兒在哭喊,人們會有什麼聯想?
你會有什麼感覺?
一定以為獅子在欺負可憐的羊兒,因為羊兒在哭了~~
對嗎?
這是很自然的反應,因為羊兒是「弱者」嘛......
但,有誰會知道和發現,其實是羊兒自己在哭,獅子根本就沒有欺負它,只是羊兒知機,懂得為自己搶先制造優勢。
獅子先天上已陷於不利的境地,因為獅子是「強者」。
把這情況用在我以前的阿姐同而家個阿姐身上,情況雖未至於完全一模一樣,但也相差無幾了。

我以前個阿姐衰在奸到出面,係人都知;
我而家呢個阿姐精在奸在骨子裡,令人防不勝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