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12:09:26Barbie

【蘭嶼】拋開喧囂旅行去

 

美呆了這個熱帶島嶼~~~

天空很藍 海更藍  

安靜的會讓人忘記所有都市裡的喧擾 

綠光影音製作(蘭嶼MV) from 綠光影音 專業MV製作 on Vimeo.

這次我在蘭嶼待了四天,本來一直擔心會有很多發呆時間,沒想到這個地圖上看起來小小的島,其實很大ㄟ。光是騎摩托車繞一圈就要1個小時,更別說要邊玩邊拍。整個海岸線到處都是造型奇異的岩石,我們大概花了半天才做完全紀錄。



↑冷泉

整個蘭嶼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野銀部落附近的冷泉,因為在島上的每一天都是夏天,但是一跳到冷泉就是透心涼ㄟ,泡在冷泉看海,感覺跟綠島的朝日溫泉有異曲同工之妙。讚!我們天天來,我還因為捨不得離開,硬是在身上曬出了一件比基尼形狀的泳衣。


←玩
←黑

第二喜歡的景點就是我住的「原鄉」,老闆很貼心的把民宿做成達悟族人傳統房子的樣子,裡面的設備就是大家很習慣的現代化設備了,重點是一打開門,就看到海了,這種感覺太過癮了,好幾次我就坐在門口的草皮看海聽著浪濤聲,想玩的話,走個幾十公尺就可以下水了。而且退潮的時候海水淺淺的有礁石圍繞,連小小朋友都可以下去踩踩水。住在這種有私人海岸線的民宿真是太過癮了。晚上還可以在海邊BBQ,一邊吹海風一邊聽青蛙跟海浪二重唱。



↑原鄉

↑房間的view

然後我還愛上了浮潛,這裡的海比我心目中第一的綠島還美,只要有海,戴上蛙鏡把頭埋進去,就可以看到色彩斑斕的熱帶魚,跟教練走遠點(大概離岸邊十公尺吧)腳還踩的到礁石的地方,低下頭,魚應該就有巴掌大了,珊瑚大朵大朵的像花一樣...美呆了。我們還特地幫相機穿了防水衣拍照,不過相信我,怎麼拍都不會有親眼所見那麼動人。

 

最刺激的就是搭著拼板舟出海,跟到威尼斯一定要坐貢多拉一樣,到蘭嶼,拼板舟當然也要試一下,民宿老闆幫我找了一個高手,我跟老爺分開出發,因為拼板舟都是一個人搭的,幫我們划船的叔叔真的把我們帶到海裡,去體驗捕魚的感覺,跟著浪船一下高一下低,手拍著海水,我想因為是淡季吧,避開了暑假的學生潮,玩什麼都很優閒ㄋㄟ......

不過也提醒大家拼板舟只有過了飛魚季才能讓外地人體驗喔,飛魚季的時候拼板舟都要出海,沒空載觀光客啦!

↓捕魚啦,出發


還有這裡的飛魚餐一定讓你驚豔,每一個部落、每一間餐廳都有不一樣的飛魚特色料理,有蜜汁的、有香酥的,難得來我建議每一間都去吃吃看,另外一定要加點一道菜有的店寫「情人的眼淚」有的寫「上帝的眼淚」我一度以為是木耳,其實那是一種菌類,下過雨就會從蘭嶼的芋田浮出來,配上鹹鹹的調味方式很特別喔,一定要吃吃看。

↓海老人的飛魚風味餐,酥炸的飛魚頂尖好吃,份量十足,我餓到不行都吃不完,最後把飛於外帶到青青草原看夕陽的時候吃。順時針方向依序是味增鮮魚湯、炒飯、野菜沙拉、炸飛魚、八腳魚(就是章魚啦)+九孔冷盤、蘭嶼芋頭(好吃),最中間就是情人的眼淚(很下飯喔)。



「海老人」是在地人很推薦的,我常會看到他們自己人在那邊辦桌,一人份風味餐300大洋也有合菜,至於觀光客很愛的「無餓不坐」,料理也很好吃,風味餐還ok但是簡餐很好,是自己煮的那種。

還有還有到了蘭嶼記得要到氣象站去看日出、到青青草原看夕陽,每天都有不同的view。

總之到蘭嶼會讓人有種與世隔絕的愉悅感,人文風情比綠島濃厚,而島上的達悟族人也很nice,我還遇過老奶奶很熱情的給我們指路。對於島上獨有的飛魚季,也很想一賭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