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3 00:16:29花生

文字趴之一封信

老花生:
依然健康嗎?有過大壽了嗎?如果沒有就不要過了,人說過一次大壽就像是跟閻王說你已經來到八十後了,身邊是否已經有許多花生孫圍繞了,如果有,那我想你身邊應該有個花栗婆陪伴著你了吧?!
是的話,我們先一起歡呼三聲,耶耶耶~代表著,我真心的把握了,甚至抓緊了,也更代表,說話算話了,真心把人娶到了。

現在你應該也退休了吧?應該不會那麼慘。還在工作吧? 但是也無妨,如果到了八十還需要工作,
我想也是有原因的,那就也不用抱怨,只是也許該檢討反省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因為我的人生計劃中,我五十五就想退休了,如果有了意外延長,我想肯定在哪個環節出了錯,
可是也無所謂,人生中有出了差錯,我都覺得難免。

一年中,還有維持與年輕自己的約定,幾個月要出去走走遊玩嗎?有成了大家喜愛的那種老人嗎?
少囉嗦一點,煩惱不需要自找,兒孫自有兒孫福,也不要太管閒事,閒事管得少才會長命百歲,
但是,我也不希望活太長,其實接近九十就可以了,所以身體請一定要保持健康,但是健康方面,
身體可能無法肯定,也擔心對你有些為難,只希望心理健康,日子平平淡淡,生活開開心心,
每天記得大笑三聲,無論世界如何,真有機器人上市,也不要太吝嗇,買一台回家吧!
至少,老太婆或是兒孫懶得理你的時候,還有個人陪你吃花生,雖然希望你不會到這地步,但是到老,我們多多少少還是能參與不一樣的世界。

記得,一定要比你的老太婆晚點走,別讓她一個人,所以照顧好自己來,
心理要健康開心為重,吃喝要多注意,記得依然要去打球,打不動就去靜走,
別停下,如果真還打工,別幹了,沒有甚麼過不去的,相信你自己的孩子,
當個無憂的老人吧!!

一盤花生,一杯茶,回憶回憶過往,笑了笑了就好。




謝謝主辦陌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