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2:56:06旋轉的烏龜

【瘋狂實驗室】之臭豆腐

想想我真有勇氣! 竟然要來實驗作臭豆腐! 哈!

今天去菜市場遍尋不著生的臭豆腐, 這更加深了我想實驗的動力
剛好又買到了白莧菜, 只是一把要價新台幣30元
這又讓我決心不要浪費, 所以把根部連老莖都切下來作實驗
不過這莧菜實在很嫩啦!

昨晚買的白羅蔔為了妥善保存, 頭部也切下來了
中午剛好有煮飯, 有洗米水

天時地利人和!!!
還不來作實驗就枉費了老天爺的安排

基本上我當作泡菜處理蔬菜部分
只是加的水是洗米水
然後按照作甜酒釀的方式放入保麗龍箱子裡封箱
我想, 三天後要先打開看看變化
基本按甜酒釀的熟成天數作判斷標準, 所以是7天!

嘻! 希望會成功!

我的電腦沒辦法上傳照片
有點可惜......
光莧菜加洗米水裝入玻璃罐中, 就覺得像極了臭豆腐滷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