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5:31:34葉子

內蒙希拉穆仁草原垃圾問題嚴重 每年亂扔垃圾200噸

 

內蒙希拉穆仁草原垃圾問題嚴重 每年亂扔垃圾200

20120923日 來源:中國網路

據中國報道,內蒙古包頭市希拉穆仁草原今年旅遊火爆,但遊客隨處亂丟棄殘留的二百多噸垃圾也破壞了當地環境,讓景區管理方大傷腦筋。

  火爆的旅遊市場為希拉穆仁旅遊從業者帶來兩億多元的旅遊收入。然而旅遊業發展的同時,環境問題也進一步凸顯。

  旅遊觀察家卓裕翔說:雨水好草也好,城裏人都是開自己車來的,在草原深處自己開車隨便走,壓草原,他們在草原深處自己燒烤,留下的都是垃圾。

  卓裕翔說,今年大約產生一千二百噸垃圾,百分之八十來自於遊客的吃住行,據估算由兩百多噸垃圾是因遊客亂丟棄產生,多為外包裝,景區管委會正在著手處理垃圾。

  卓裕翔:垃圾如果不處理,3年以後,景點和草場植被都會受到污染。垃圾現在有部分都是堆著,很容易產生沼氣,自然就起火。可以採取兩種辦法,第一就是就地填埋,這是最笨的辦法,再買上一個垃圾箱。

  如何把垃圾處理好是下一步希拉穆仁旅遊發展的必經之路,在草原旅遊發展中有必要提高各利益相關者的旅遊環境意識水準,推動大家都自覺參與保護草原旅遊生態環境安全的行動中來,才能讓希拉穆仁草原一直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