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7:23:46candy229

歷經難忘的週休二日~

 

 

我想我或許可以走得過~

打從愈接近上個禮拜五下班時間,從緊張到後來的坦然平靜的面對~,我週五一下班,沿路採買週休二日的早點、與購買一些麵包與相關食材,心裡已經準備好要挑戰週休二日獨挑大樑的日子,我反覆告訴自己,『我想.我應該可以才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後,就真的什麼都不怕~。

回到家裡,保姆一繼續幫我照顧二個小孩,讓我可以做一些晚上睡前的準備,一切的一切,我得在PM7:30~8:30全部就定位,包含工作如下:

1.退冰與分裝母奶進奶瓶,冰塊與數瓶母奶提至二樓臥室的小冰箱裡存放,這是二寶的食物。

2.熱水瓶填充,是供小寶的牛奶沖泡。

3.從三樓拿取相關二寶所有的寢具用品與玩具至二樓,因為換我照顧了。

4.我要吃晚餐、洗澡、與冰存整理買回家的食物。

5.帶我家多多大小便與餵食晚餐與拿信件。

當一切就定位後,保姆一還很不放心的依依不捨跟我道別,並且耳提面命的告訴我,若有狀況或是無法一人獨撐時,記得撥電話給她,她會隨時趕來支援我,我真的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關懷,我了解我自己,在我能力範圍內,我一定不會輕易的提出救援,畢竟,保姆也辛苦一天,也是該休息的時候...。

就這樣,接過二寶抱在懷中,手牽著我的小寶....,連忙再一次把一樓的電燈開關與整體巡視,我就要展開我的新生活了(我心想著),在準備要上二樓時,離職的保姆三來了,原本以為只是說說會找時間來幫忙我的,沒想到,保姆三真的換坐了二班公車來到我家,打算陪我到週六晚上才會離去,希望她在慢慢放手後,我能夠順利上軌道後,她才可以放心的離開...。

老實說,我真心感動不己,這年頭,無情的、有情的,我統統都遇到了,但說要遇到像我新任保姆一、保姆二、保姆三這樣有情有義的人,我真的很幸運,老天爺關了我一扇窗,也會幫我開一扇窗....,保姆們常說,是我做人很好、待她們就像親家人一樣,她們無法坐視不管我的死活,一個人獨自面對且求助家人無門...,所以她們是單純的想法,想幫助我讓我早一點上軌道...,迎接了保姆三進門,連忙告訴她,謝謝她的幫忙,我要把二個小孩帶至二樓準備就寢,若她累了,可以先至三樓休息,明天再聊。

#####################################

晚上的【押睡】,對我來講已經很容易,畢竟夜暮低垂,二個小孩也習慣在八點半左右就寢,雖然老大的睡眠時間是九點半,但以後我面對的,就是要一個人對二個小孩,也不得不一起帶上樓,餵完老二,再泡奶給老大,從她不願意自己拿奶瓶到一夜之間,竟然乖巧的抱著奶瓶躺在自己的位置喝奶...,我直誇說很棒,老二很快進入夢鄉,我跟老大說,從今以後的假日,媽麻我一個人要照顧你們二位,要聽話喔,你是最棒的小孩,麻媽永遠愛妳,妳是麻媽的心肝寶貝,永遠都是~小寶似乎聽得懂,這晚的夜,我如釋重負的完成使命,二個小孩陸續進入夢鄉,我起床後,還有一些家務要做,外圍牆的花草進行澆花澆水,還要帶多多大小便,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一個人靜靜獨處,因為那是我可以休息冷靜的時候。

 

##################################

在半夜起來數趟餵完二寶(從PM11:00、AM00:30.AM3:00.AM5:30),我早上變成很辛苦也很想睡,因為清晨的小寶還需要泡奶喝,而我也正要補睡眠的時候,但通常一個小孩醒,另一個就會被打醒,清晨五點多,二個小孩醒了,我連忙泡奶與溫奶給二個小孩喝,我並沒有帶她們下床,我反而在床上待著,玩了半小時後,二小孩又各自進入夢鄉,而我,終於餵飽二小孩後,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從六點至九點,三個小時的黃金補眠期,對我來講真的很重要。

保姆三在起床後,已經幫我蒸好老大的蛋,與老二的米糊,保姆三接過老二後,我帶著老大去溜狗,回家後開始一個一個餵食,其實一切都還很OK,不過當老二又要準備睡覺時,我把老大先留在樓下給保姆三看著,因為若二個睡覺不同步,對另一個想睡覺的小孩都是折磨,這也是我目前要找尋一個平衡點的地方,畢竟老大還小,無法一個人獨留在一樓,但進了房間,又無法安靜,這樣令我真的很頭痛,換過來若老大想睡覺,而老二不想睡覺時,又是面臨同樣的問題,我現在只能祈求,二個小孩要趕快適應這樣的狀況,想睡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睡就對了,不然,我想第一個倒地的人一定是我(哈,累倒攤了)。

....................................

由於星期六與星期日,在洗小孩時,剛巧都有保姆在場,週六是保姆三還在,所以就可以一個洗完換一個,周日時,剛好保姆二來上班了,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先不用去擔心洗澡的問題,不過不過,還是要面對的,屆時,我還是要克服這樣的狀況。

....................................

總之啦~~~,第一次獨挑大樑的假日,並沒有真正在沒有人的狀態下獨撐,感謝老天爺與所有人的幫忙,我希望這個禮拜假日,我可以更進入狀況,早日熟悉整個節奏步調,我想~我應該可以早一點上軌道才是,我現在~會期待著假日的來臨喔^_^

...................................

老實說:

經過這樣的經歷,我都快要變成無敵霹靂女超人了,你們問我,有多累,睡眠嚴重不足,三餐飲食不正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小孩睡覺,我要趕緊洗衣服或是製作副食品,等做完要躺一下時,小孩又醒了,然後半夜又起來數趟,你們說,怎麼不痛苦不辛苦~

但是呀,假日時,我可以親自完完全全擁有二個小孩的相處與愛,應該算是一種值得吧。

總之~我會加油的。

娃若 2010-12-06 17:32:43

親愛的
妳太棒了!!!!!!
神力女超人!!!!!!!!!!!!!!!!!

。奕軒。 2010-12-01 19:03:13

親愛的candy,辛苦了…

我看了這麼緊湊的行程,頭都暈了!(驚)

嗯,好險candy好人有好福氣,所以保姆們回來情義相挺,是件很開心的事呢!^_^

二個孩子的媽媽,真的好偉大,話說我朋友一個小男孩就已經讓她大喊~不敢了!(台語)

anyway,有小寶和二寶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