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44:14candy229

小寶1Y7M的成長紀事

小寶已經來到一歲七個月了,這幾個月來,顯少帶小寶出外遊玩,裡要的原因是孩子的爸出國在外,我一個婦人家,每到週六日,就是我瘋狂忙碌的生活,因為二位保姆休假去,留下我與婆婆看顧二名幼兒,還有一堆家事要處理,還有我每隔幾小時就要面臨漲奶的我,再加上天氣過於炎熱...,基於以上的原因下,我們幾乎足不出戶,而家裡的冷氣機更是24小時的開著,深怕熱到這對姊妹花。

 

雖然顯少出門遊玩,在居家附近,仍可以見到小寶的身影,旁邊也有多多作伴,更有幸福的感覺。小寶已經長大了,除了每天可以說出新的字彙出來外,在7月14日,第一次坐上大人的馬桶,大出她人生的第一次黃金~~ ,她總覺得很有趣,現在的她,有事沒事,總愛騙大人說,她要嗯嗯~~,結果只是想要去按壓馬桶的水,愛玩水的她,仍舊不改本色,連馬桶裡頭的水,她都不放過,聽保姆說,前二天,手還去握她的黃金,把保姆嚇壞之餘,小寶的手被洗了N次,深怕留有黃金味帶手上,哈~~。

 

小寶除了對妹妹很好外,她總是可以體貼的撿起大人們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東西,而跟她講話,大部份的詞彙與話語已經聽得懂九成,這幾日來,甚至會唱歌給我們大人聽,雖然不曉得她唱什麼歌,但瞧她認真的模樣與發出變調的弦律來看,我想再過不久,小寶就可以唱出像樣的歌曲出來。

 

小寶依舊活動力超強,但保姆長期餵粥的狀況下,有時走路會呈現軟腳的狀況,雖然一直跟保姆說要改變飲食習慣,已經一歲七個月了,要開始學大人吃飯或是吃其他大人的食物與食品,不能老是吃粥...,但保姆總是過於保護小寶,深怕她胃腸消化不良與不咀嚼就吞下去,遲遲不願意更改,如今軟腳的狀況有些出現,目前正在努力協調請保姆務必飯與粥要同步併行才行,希望過不了多久,小寶的軟腳狀況可以改善。

小寶漸漸聽得懂我們講話後,我很珍惜週一至週四夜晚的來臨,因為看顧小寶的保姆只顧白天,與我銜接下班後就會離開,而下班後直到隔天天亮的時間,我可以快樂的跟小寶在一起一整個晚上,我樂當小寶的左右手,餵她奶奶.為她洗澡、為她清大便、哄她睡覺.與她說話、與她遊戲,與她共枕眠,為她在深夜蓋棉被、撫摸她的頭.在她耳邊告訴她我有多愛她.要她唱歌給我聽.要她把腳腳放到我的腿上,與她作親子的互動,小寶呀小寶,看著你熟睡的臉龐,我想著你曾經小時候也是睡同樣的位置,那時的照片才幾個月大,而如今,己經長到八十幾公分高了,才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我親自養育著小寶看著她的成長,我的心,仍舊是悸動不己,如今小寶有了妹妹作伴,相信在一年以後,二姊妹就可以玩在一起,一起共同面對往後的人生路,這樣,也算是一件美好的事吧。

 

小寶與二寶~~~,媽咪真的愛你們,直到永遠。

 

      

   

三難良女 * 2010-07-25 01:42:43

誠懇邀請您來參加我們第一批活動呦!!

活動(一)開跑:最佳partner親子傘

http://mypaper.pchome.com.tw/gogogono1/post/1321234972

。奕軒。 2010-07-24 01:07:47

小寶和二寶的某一張照片裡,小寶看起來很神氣呢!:)

小寶越長越大了呢!也來幾張穿著洋裝的嘛!

超愛看小女孩穿洋裝,粉可愛!^^a



candy好愛二寶和小寶,讓我想要打個電話給我阿母了,要跟她說我也很愛她!哈!還要質問她一下,小時候有沒有一直跟我說,她很愛我之類的!:p

雷爸 2010-07-23 16:07:33

好可愛又幸福的一對姊妹花
我是雷爸很幸運地路過這兒來的訪客

雷爸也有個一歲半的小孫女
她媽咪為女兒小湯圓設了個小湯圓的童話世界
http://www.babyhome.com.tw/mina-girl
也請分享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