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6:13:28candy229

我的小白,再見了!

昨晚,我的晚輩朋友,來付訂金與簽本票,要來帶走我的小白,頓時之間,我的心~~~空虛了好久好久~~~。

我的小白,約在十年前,以49.9萬的現金價,等了三個月後,才拿到車~~,從此,小白在我的生命裡,一起與我共創了許許多多美好回憶,酸甜苦辣,所有的一切,都有我小白的參與,那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十年後,在突然失去它之後,才知道,它的離開,把我以前所有的回憶也跟著抽離,心,也跟著離去。

 

記得那時的我,進入電信公司不到一年,決定要再繼續進修唸書,由於那時已經考了應科大(假日班與週一至週五晚上班)都落榜後,只剩下國立中山大學與私立的技術學院尚未考試,但一直想要進國立唸書的我,心裡很是沮喪,畢竟,國立中山大學的企管系是出名的,應科大都無法上的我,自然連想到中山是更難進去了;我對自己發了一個願望,工作這麼多年,總覺得一直沒能好好對待自己,於是我暗自許願,倘使我能夠進入國立中山大學就讀,我就要買輛車來犒賞自己。

 

放榜的那天,我也一直覺得口試的狀況不甚理想,沒想到,我真的上榜,而且還是排名第12名,在高興之餘,應允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後來看上了德國福斯LUPO 1400cc的車款,那時剛好是促銷期一個禮拜,現金價是49.9萬,而分期價是56萬,於是我就用現金價,等著三個月從德國海運過來。就這樣,小白是我生平第一次所擁有的車車,我愛它 、珍惜它,因為它陪我穿過無數的大街小巷~~。

 

在這十年裡,歷經了幾場戀情,而小白,始終忠實忠心的陪伴著我,猶記得,每每遇到感情的挫折,我總是躲在小白裡,放聲的大哭,不管外頭的風雨下得多大,而小白,總是無聲的安慰著我,靜靜默默的守候著我~~。在電信公司這十年裡,無論是工作、無論是情感,我漸漸上了軌道,我對人生也漸漸有了新的體悟,我成長、我茁壯、一切的一切,小白,總是在我的身邊,陪著我盡情的享受我的人生.....。

 

人生的際遇很奇怪,原本發願我要照顧小白,直到它變成破銅爛鐵,我才可能把它離棄,但大家都知道德國福斯的車車是很堅固的,我開了十年,還是有八成新,也沒有生鏽的痕跡,打算再開個十年、二十年也不成問題~~,但人算不如天算,在先生決定離職台灣去國外工作後,小白的命運,終於有了變化~~~,由於我們夫婦二個要養三台車,我先生的、我的、與公婆的,一年燃料稅與牌照稅下來,總是要好幾萬才擺得平,再加上先生己經確定在國外工作,我一個人,平常上班也是摩托車代步,二台車在家裡車庫躺著,久不開動,車子也容易出問題,於是乎,剛好晚輩朋友有強烈的意願要買小白給女朋友當結婚禮物,並且承諾我會一直好好照顧小白下去,我想了很久,與其擺在家裡讓它零件壞掉,不如給小白找個好爸媽來照顧它,從講好至小白牽走,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在昨晚,小白就這樣被帶走,我真的有說不出的難過與沮喪,曾經的我對自己講過,要好好照顧小白直到永遠,我也告訴自己絕對不會因為缺錢而賣掉它,如今,卻不是缺錢的原因,而是幫它找到更好的主人來照顧它,我理應該是高興的,但心裡~~~卻是一陣淡淡的哀愁,捨不得、卻不得不放手。

翻遍了所有的電子檔照片,回憶這十年來,小白的照片竟是如此的少,它跟我,遠程跑過了新竹、台東、合歡山,但十年來遠征外縣市的紀錄,卻是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小白,連最遠的台北也未曾去過,我盡我的力量,去找尋小白的照片,找到了幾張,po在網誌上,它的身影,我一輩子也不會把它忘記,小白一離開,我的思念,就不曾停過。

 

下圖為:幫小寶載滿尿布,無聲的付出。

 

下圖為:老公去屏東賽嘉跳傘,那天是開小白去的~~

 

小白~~,你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小白~~~,永遠都是。

。奕軒。 2010-07-13 21:06:22

親愛的candy,辛苦你了。

想想,有小白陪是件幸福的事呢!

我只有我阿爸給我的小藍機車,也陪了我好久呢!

呵~^_^

版主回應
你有小藍陪著,也是種幸福喔。^___^ 2010-07-15 09:50:31
巴黎的位子 2010-07-13 15:39:02

錢,未必能夠解決問題!因為在台灣能養三台車應該已經是很富足了。

能解決問題的是只有我們怎麼去看待問題的觀點。

版主回應
就是用不到這麼多車車,要養三台車,是硬著頭皮養的。很多事不能看表面啦~~,就誠如,路上開的賓士車主人,每個都很有錢嗎?想必不盡然是如此吧。

公婆的車又不在我這裡,他們也要用車,我與老公一人各一台車(結婚前就這樣了),之前是各開各的車上下班,如今,先生在國外工作,而我,為了節能省碳,目前大部份都是摩托車代步,但車車每年的稅不會因為你沒有開就少繳稅啊~~~,適當的資產配置處理,是有需要也必須要做的一環。

或許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我目前能做的,就是養大二個小孩,與規劃未來中老年人的生活,不求富貴,只求活得自在與健康就好。
2010-07-15 09:49:03
巴黎的位子 2010-07-12 14:42:55

嗯嗯,不過夫妻常期分居是不太好的!

版主回應
這點我認同...
不過現今的社會要討生活,好像都很辛苦的,除非~~~中個大樂透啦 或是嫁個豪門啦 ....哈~~
2010-07-13 14: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