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16:07:44candy229

小寶第11個月的成長紀事

時間過得真快!即將滿週歲了^__^

  

 

小寶在這個禮拜日,就是滿一歲的日子,剛剛回頭去看她的成長記錄+照片,我的心是滿滿的悸動,沒想到,我也可以當職業婦女,也可以把小寶拉拔這麼大,既平安又活潑健康的小娃娃,雖然這一年裡,保姆的事始終無法搞定,甚至影響我在公司的去留…..;但整體來講,我還是滿滿感謝我的娘家的人協助幫忙照顧,讓小寶可以多長一些肉肉,這些都是勤勞不斷餵食小寶的成果。

   

 

  

小寶愈是長大,活動力更加變大,愈是調皮好動;我終於可以明白有很多人都在講,要生小孩要趁年輕,不然體力+上班,會不堪負荷;這句話是真的,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咬著牙一天撐過一天,最大的安慰就是小寶可以在我與老公的身邊恣意的撤嬌享受著父母全整的愛,看著她一天天的進步與長大,雖然辛苦疲累,但總覺得陪伴小孩的成長,真的是千金萬金也換不到的,我極不贊成小孩給公婆或是阿公阿罵帶一整個禮拜時間,直到假日才領回來這樣的方法,畢竟,隨著小孩的成長,有很多細微成長紀事,你很難在第一個時間發現.發掘…,再者,隨著小孩愈來愈大,愈來愈懂事後,久了就會與父母產生疏離感,就只會黏著照顧她的爺奶們,這點,真的就是只有當父母的人才可以感受到這樣的遺憾。

 

    

 

 

小寶在即將滿一歲的日子,又有新的花招產生,讓我一一紀錄下來:

 

   首先,會從一樓爬至二樓的樓梯,而且完全不會失誤跌倒或是摔跤。

   現在半夜,只須要起來一趟泡奶就好,有時幸運的話,可以撐到早上七點鐘,這件事對我來講,真是件大事,我不再像以前以樣一個晚上起來個三趟以上,對我與肚子裡的二寶,終於可以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

   小寶在清晨時分若有醒來,就會自行下床舖找東西玩耍,而下床的俐落,連我這個為娘看了,都嘆為觀止。因為才教了幾次要從屁股往後下降,二腳垂到地板後,才能順利站立;幾次教導,而她現在的熟練度,一點都不像尚未走路的小娃娃。

   小寶的安哺奶嘴,有上下方向性,我常常會故意把下面的方向朝上,拿給她,而她總是用最俐落的速度導正方向過來,熟練的轉方向速度只不過是零點幾秒,然後就繼續得意的吸著,人類的進化成長真是令我讚嘆。

   小寶半夜奶嘴掉出來,以前總是要我這個為娘在黑暗裡摸出奶嘴給她吸,而現在,若奶嘴是掉在她的身邊不遠處,她總是自行摸取放入嘴巴,繼續睡覺;除非她睡到東倒西歪,滾到不曉得到哪裡去時,摸不著了,才會唉唉叫的讓我尋找。

   雖然小寶尚不會放手走路,但她扶著跨步走的穩健與步數都已經很好很好,相信在幾個月,應該就可以完全放手走路了。

   小寶的牙齒已經長滿八顆了,這陣子,好像下排牙齒又有想冒出頭來的情況,真是發育很好的小娃娃。

 

      

 

 

而以上的這些這些紀事,每一件、每一次,均刻劃在我的心裡,伴著小寶一天天的成長,是我這輩子人生最大的滿足,縱使遇到狀況有時是我無法掌控的,(像是無法讓至親的人繼續幫我照顧小孩),有時無力感充滿我心,但我總相信,只要咬著牙,不管小寶保姆會換到那裡,我一定一定會幫忙找到合適的人選來照顧小寶,我不惜一切的金錢,哪怕二寶屆時出生後,小寶與二寶二個人的保姆費用,會散盡我每個月的薪水,我都無所謂,只要可以找到至親的人幫忙照顧,哪怕是價位是高於市面上的行情,我也願意;我要的是,一個愛心耐心與謹慎的心的親人來照顧她們二個,我要上班,也是希望幫忙讓這個家庭生活品質更優渥,若真的一切尋找保姆不如預期,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申請留職停薪;甚至主管無法接受,最後也該選擇離職這條路來走;雖然我清楚明白,再也無法找到一份像這樣的好工作環境與好的薪資待遇。

 

 

 

 

小寶與二寶呀,你們一定要好好平安的成長,為娘的才有更大的動力去努力工作,給你們較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無論如何?這樣的甘苦,在日後回憶起來,都是美好的甜蜜負荷。

 

 

 

Amy 2009-12-11 08:58:15

DEAR CANDY媽
終於了解了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了吧^^
不過三歲以前是可愛 三歲以後就.....不過依小寶的聰明靈利來說 應該會看大人臉色伺機而動吧 哈 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 還有肚子的二寶 !!

思娃若 2009-12-10 16:23:06

嘿嘿
很感動吧
嘿嘿
妳還要再來一次耶
嘿嘿~

說真的啦~~我如果哪天真的再懷第二胎
我會想要自己帶耶
我應該是瘋了>_____>

能陪著孩子一同成長
實在是幸福+有趣啊!!

好命的妳都是女兒
啊~~~~~羨慕啊!!

關於半夜摸奶嘴部份~~這點跟我家兒子一模一樣
我都對這種功力嘖嘖稱奇哪
哈哈哈哈~~~

aileen 2009-12-09 20:40:06

妳們家寶寶和我家妹妹差不多大耶,
媽媽辛苦了,當個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喔,
妳現在的處境跟我之前好像喔,
但我現在選擇留職停薪,而且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