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0:10:56candy229

三個月後的成長

記得在文章中,有一篇是介紹我在改造我家花園的記事,
那時候po文上去的時間剛好是去年年底的最後一天95.12.31,
一晃眼,今天剛巧來到96.03.31,

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門外的花草已經長成如此壯觀的景致(如第圖一)

..........
回想起三個月前剛種植下去的樣子(如上圖二),
二者一對照下,有明顯的差別了吧~~^_^,

我喜歡偶爾看著成長前與後的照片,
無論是人、事、物都好,
前跟後的差別,除了實體上的改變外,
更是滿滿中間所經歷過程的回憶在裡頭,

在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故事,都將成為日後品嚐回味在裡頭。

我終於明白長輩為何如此喜愛在閒瑕之餘翻閱照片或是看生活vcd了,
看著他們的小孩的成長、孫子成長、每個階段有不同的朋友陪伴著生活,
每個角色、每個角落、每個階段,都是滿滿的美好回憶充斥著...。

時間真的一溜煙的在過很快,
家中的花草或許是最有感覺到長大的驚人速度,
有形的,才會覺得時間過得快,
無形的,卻是沒有大的感覺,但卻一點一滴的在往前走著,
從生活中、從呼吸中、從睡夢中...,悄悄的徐徐的走著,

人呀~~,往往一回頭在看自己,
可能已經過了二十個年頭了,步入三十歲了,
可能再一回頭,三十歲也走完了,即將邁入四十歲的階段,
ps(以前在專一時,想著專五的穿著高跟鞋的學姊,
都覺得什麼時候才能跟她們一樣在台上走台步...。
在剛出社會時,被資深同事喊來喊去的做事情,
心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夠像他們一樣的對工作熟練與更懂人情事理;
在二十幾歲時,想著一個女孩子,來到三十多歲還未結婚生子,
怎麼會有人拖這麼晚還嫁不掉,結果,當自己遇到時,
都不可思議的自己已經來到了三十五歲....驚...)。


我們是不是都覺得,年少時的歲月,過得很快,
但卻總記得哪一年或是哪一個時刻或階段,經歷過些什麼,
回憶總是滿滿的~~;但隨著為著工作與文憑加強,

結果幾年下來,再想起來,才覺得沒有重大的記憶在回憶裡頭,
能回憶的,盡是無憂無慮的生活點滴記事...哈~~~,人呀~~~~。

有趣吧,不妨想想你在這幾年裡頭,是否有些回憶在你的記憶裡...

我想,會有不同的答案出來喔^_^(微笑中的我)
愛咪(依蓉) 2007-06-05 18:28:34

真的要找個空閒到妳家坐坐,順便吃吃妳的名菜(胡椒蝦),妳的部落格太精采了,忍不住跟妳說聲,妳好棒呀.......=.=

醉夢 2007-04-05 12:53:53

好美的花喔! 我都想在家種花, 可惜香港地方小, 家中都沒有地方可以給我種花, ^ ^ (偶要努力賺錢買大屋種花 ha...ha...)
人長大了, 不同的年齡都會遇上不同的事情, 唉... 偶不想長大喔! 長大的人生真煩, 煩家事, 煩工作, 煩感情, 總之煩煩
家人總是在念著偶為什麼還不結婚, 偶又不是很大, 煩死人了 >.<

版主回應
長大後真的很煩,唯一高興的是,不用七早八早就起床準備去唸書,哈~~~,長大了,可以吃科學麵,可以晚歸、可以賺錢想買的東西,不用為了升學壓力搞得生不如死...,若二者(變回從前小時候vs長大後),我倒情願長大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醉夢,人生大事,結婚,不要把自己搞得壓力太大,我也是三十四歲才找到的呀,切記,最好的不見得適合,適合的對你而言才是最好的。
2007-04-09 16:18:57
AMY 2007-04-02 08:21:57

DAER
哇~~~看到妳們家的花草已經茁壯成長 我們卻還&quot喬&quot不出時間去拜訪 真是@#$%&
不過也代表妳們照顧的很好喔~~~
年齡的成長 說到這就不免有點感慨 除了被父母逼婚外 還要冒被一群小毛頭喊著姑姑 阿姨的 身高卻直逼自己 唉~~~
不過回憶起成長的點點滴滴 誠如妳所說的 有不同的答案與過程 卻都是美好與歡樂的
&quot妳的身體才剛好 不要搞太晚了&quot

版主回應
唉哊,什麼才可以邀請你們來我家坐客呀,
你一定是忘記了我們會再去吃一餐與眾不同的餐點,趕快與你老姊約一約吧,期待你們姊妹的光臨喔^_^
2007-04-02 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