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4:45:00candy229

等待.是條漫漫長路...

打從上上禮拜,從屋主那裡得知他們預計搬家的日期後,覺得往後日子的每一天,都覺得漫長不已。

原本的希望是在連續假期的五天裡頭,可以從容不迫的『好好搬家』,細心的整理與打掃;但是天不從人願,屋主生肖是屬虎的,看好的日子卻是在連續假期後的一天...,面對連續假期的精華五天裡,搬家無法成行後,主力工作就放在娘家打包的行程。

原本想,可以慢慢的收拾東西,檢視住了二十幾年的小窩,充滿回憶的東西與紀念性的物品,隨著擦拭並且包裝好放入紙箱裡頭,歸類什麼東西可以留、什麼東西不用留的篩選..。

但是由於老公極力幫忙我打包的工作,打亂了我原本預計慢工出細活的計劃(預計每天做一些打包的工作),我那親愛的老公以迅雷不極掩耳的速度,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將我住了二十幾年的窩,收拾得清潔溜溜,看來,一切的一切,只好等待搬過去之後,再慢慢的拿出來,清潔擦拭並且歸類囉^^。

打包娘家的東西,由於出乎意料的快,面對漫漫的五天假期裡,倒是過得吃飽飽、睡飽飽的,由於簡多多無法在到夫家來遊玩,只好每天回娘家帶出來玩個幾個小時,就再將牠送回,心裡想著,再麻煩家人的時間只要再幾天的時間就好了,我的物品,也只要再停留幾天,我的『家當』搬出後,再給它還原乾淨,算是物歸原主,欠的所有一切...,希望就此打住,之前的欠的,仍然會盡我該有孝道來按時的歸還。

可能是心頭有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有些忙碌的事物,卻是只能在搬家時才會開始(例如家當整理.環境打掃.歸類.拜拜的貢品與相關事宜),搬家前置作業作完了,心裡頭卻是無法放下,可能我是急性子的關係,希望凡事能夠速戰速決,再累,也希望以快速的時間處理到好,面對既定搬家時間表,等待的時間,還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呢。

簡多多的面對新環境狀況,也是須要注意的,原本希望利用五天假期搬家,調整心情與適應新的居住環境,來個長時間的相處與建立熟悉的環境,我總是擔心我跟老公去上班後,家人進出新的房子,若沒有綁住牠的話,怕牠看不到我們而慌張亂跑,天曉得新家與我的娘家有將近三十分鐘的路程,怕牠這一亂跑的結果,肯定是回不了娘家而變成一隻流浪犬的,為了讓他暫時適應,想到的辦法,就是利用一陣子的時間,還是綁在花園或是停車場裡頭,雖然會暫時面對孤單與寂寞(娘家的地方是隨時都有人在,較有人氣),但為了往後永久的相聚住在一起,簡多多,這可是你必須學習成長的過程,可別怪我對你的殘忍。

昨天外出時,老公對我講了一昔話,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卻是印在我的心裡頭,該做的、應盡的,照著本意與良心來做就好,若結果仍不如我們所預期,起碼也沒有對不住別人與自己的就好。

我總覺得,家人應該是激勵石、輔佐石,而不是拌腳石或是破壞石,現在的生活大不易,面對自己所組的家庭,生活壓力已經很大了,若再將行心思全數擺在無法預期的效果裡,失敗的將是自己的家庭與家人,這就是為何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往前走、往前努力奮鬥的原因了,唯有自己努力才是最真實的可靠的,我想盡到最大的孝道就是,懂得安排自己.懂得照顧自己組成的家庭、懂得生存下來,就是初步的盡孝道啦^^,中期的孝道與高級的孝道,就等我『通過』初期班後,再來學習囉^^。

老天爺阿,請讓我順利完成搬家的程序吧,請給我平順開始的新生活吧,請給我與老公踏實的生活每一天吧^^

附圖為旭海魚港豐收物

。奕軒。 2006-10-29 00:08:33

哈!我突然想到...明明現在的我。

就已經是開水沒了自己燒、門窗自己關之類的。

不是住在家裡,什麼費用都麻要自己付。

不過你讓我開始思索未來...

曾經,我在想...二十年後的我們。(我指我的兄弟姐妹啦)

嗯~不過慢慢來,以後就會知道了。

就好像我小時候從來沒想過現在是這樣一樣唷!(笑)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2006-10-16 19:34:00

我已經開始在”皮皮挫”了
還好我之前的東西沒有全拆開
真希望睡一覺醒來家就搬好了

加油 希望妳搬家順利喔

fion 何 2006-10-15 15:11:58

Dear candy:
  好久不見啦...看到你們夫妻倆買房子了..真是羨慕,想想何時換我呢?恭喜你們!!
  你們的小baby什麼時候要問世啊~對啦!代我問候一下你身邊的小瑄瑄一下...有空再到公司去找你們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