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16:41:41candy229

你買單嗎??

前幾天,聽到一段對話,是『男生』對『男生』的對話:

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其中一男吐露著自己的感情世界,交往一年多的女友,近些時日來才驚覺,原來二個人有很多很多的不同、大至生活目標、理念,小至於生活雜事...,近些日子來,只要有見面的時候,爭吵的時間多過彼此的問候...;巧的是這對男女朋友,年紀已經來到『極』適婚的年齡,當初的交往,也是以結婚為前題來走下去,如今這位男生面對眼前無法達到他的目標值時,與他對話的男生,緩..緩...吐出:『你是不是不太想買單??,若真的不想買單,應該好好思考該如何面對與處理的時候....。』

********


雙方的家世背景相當、雙方也是郎才女貎,男方有足夠的能力,提供女方衣食無缺的生活環境(不是奢侈的揮霍),男方個性溫和、認真工作,女生卻是想再從男朋友身上獲得更多的好處與實值的東西...,這樣的價值觀相去甚遠的情況下,女生仍陶醉在自已所編織的夢裡,而這男孩已經開始思考下一步即將要走的路...,男女大不同就在這裡,一樣是放感情,男生的想法與計劃是較將來性,理智的分析遠超過女生的不顧一切的投入,終究結果下來,留下被宣判錯愕的女主角,一切的不甘、怨、恨慢慢的發炎起來。

********

到了『極』適婚年齡,所謂的『極適婚年齡』,條件不外乎已經擁有白領階級中上的薪資所得、而且家庭與教育背景良好、無不良嗜好,沒有任何感情與婚約關係,且有著屬於自己成熟的品味與優雅,年紀落在33歲至40歲中間,這些統稱為『極適婚年齡區間裡』,如果你也到了這個年齡區間、也大致符合上述的條件,無論單身與否,都有著屬於的潛在問題。

極適婚年齡而單身者,找不著符合這個群組的另一半,可能是生活工作圈太過狹小、文靜大家閨秀的個性及守著應有的品味與堅持,往往在茫茫人海中,始終無法與對的人認識,著急而無助害怕。

極適婚年齡而有對象未結婚者,恭喜賀喜在人海茫茫找尋到屬於自己群組的另一半,也因為可遇不可求的情況下,遇著了,更應當珍惜與認真思考自己的行為與態度,勿放縱自己的任性與固執,雙方的眼光放遠一點,給予對方一個尊重、給予對方一個自由發揮長才的空間、給予對方一個願意與他(她)共同編織的未來的態度,對方會有所感應到,相對的,只會增加感情的溫度並且早日步上幸福的紅地毯...。


我是女生,所以我不希望我週遭的女性朋友們,有一天會被面臨到MAN’S TALK中的談話:『你不想買單嗎??』這樣的字眼,二性情感交手過程,女生理當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再次面對二性關係,結果只有雙贏(感情需要依靠而不是依賴),感情繼續走下去存在與否,不應該只是由另一方來決定未來的路,女生更應該主動積極的面對這段感情、遇到困難與問題時,應提早預防或是修復,正視問題的存在,因為往往『被動』的過程,最後終究是導致『失敗』終點。


我是女生,所以我建議無論你是單身或是已婚,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並且朝著這個方向走下去,幸福自然就會跟隨著你~~~在每一天喔^^
即將邁入適婚年齡的女 2006-09-18 10:54:29

看到這篇..實在感覺有點悲傷,女生很難堅強到認定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一輩子,總還是會幻想著有一天會有個人帶我們離開這樣的生活,但幻想畢竟只是幻想,如果不想成為對方不願買單的對象,我想,是真的該好好想想如何定下心來了...

版主回應
熟女你好:
不管如何複雜的環境,只要你認真思考過、想長遠一點,你的路將是康莊大道喔^^
2006-10-04 19:31:47
思娃若 2006-09-11 10:04:06

哇~~恭喜CANDY~這張圖被製作人選為首頁的視覺探照燈喔~
耶耶~真HAPPY

。奕軒。 2006-09-04 19:19:59

嗯嗯!也許吧!

在dear眼中,我是個不夠成熟、不夠有擔當的女孩。

嗯。我會努力獨立唷!

希望當我懂的那一天,身旁的是依靠而不是依賴。

然後然後…那你應該開心唷!

因為你的是穩穩的依靠呢!^^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