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12:26:02candy229

2005.12.17大溪地本島自由行

2005.12.17(六)

早上起床,發現今天是個好天氣,就上去甲板上吃離開前的最後一餐,完畢後,再做最後一次的拍照。

趕在指定的集合時間去五樓宴會廳集合,等待的時間裡,我環顧一下四週的人,經過幾天的相處,雖然我無法叫出他們的名字,但面對熟悉的面孔,感覺溫馨而自在,我可以跟老公講,那一對是跟我們參加哪個活動的夫妻、坐在那一頭的夫妻又是跟我們參加哪個活動的人,哪個阿嬤很活潑有趣…等等。

有點捨不得才剛熟稔就要分開的感覺….。世界真的很奧妙,小小的宴會廳裡頭,集合的人,竟然來自世界各地,坐在左邊的夫妻是法國人、坐在右邊的夫妻是美國人、坐在後方的年輕夫妻是西班牙人、坐在左前方的是日本人、坐在那裡又是什麼人….,今日一別,要見面機會是很低啦,且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繼續努力的生活著,哈~~,這就是人生與緣份,不是嗎?

來接我的飯店車子已經來到,拿著護照與行李,離開保羅高更號之愛之船,往最後二天待在大溪地的行程囉~~。一切都check in 好房間後,卸下行李包裹,換上輕便的衣服,展開大溪地本島的自由行,一開始,我們決定叫一輛計程車帶我們去市中心再去逛逛,看在沒有時間壓力,能夠選到便宜又大方的禮物,加上今日的天氣很好,熱度尚可接受,去逛街,算是舒服的事,於是,一抵達市中心後,『憨人二人組』就憑著二隻腳,儘可能行走各地,原本有打算去高更博物館看看,但詢問了一下司機,才知道那裡的地理位置距離我們所在地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計程車的費用有多高就不用再重提,故我們決定從書本上欣賞高更的作品集即可。

再次進入他們的市集,這裡的市集很特別,一樓的部份是像台灣的菜市場,有賣菜、水果、魚、肉類等等,二樓起,就是數十家大小不一的攤販,專賣遊客的紀念品,有鑰匙圈、貝殼雕飾品、書畫冊、黑珍珠、木雕Ti Ki…等等,逛了數小時,鮮的是,只有買了數張明信片與二個鑰匙圈外,其他一樣也沒有買,不是不喜歡,是東西貴到我認為超出了實值的貨品價值,而且大溪地的東西都是不二價商品,也不會因為前家商店與後家商店競爭而削價情況發生,套一句粗的話來講,愛不愛買隨便你,感覺是在賣氣質的一樣…哈~~,鮮吧^^。

由於經過幾小時的走動與站立,我的腳腳已經酸到不行了,決定憑著記憶力,老公找到我們唯一認識的一家麥當勞速食店,哇~~~~~,你們可以想像嗎?除了客滿不稀奇外,光是排隊到取到食物,前後沒有半小時以上,是不可能的啦;老公先叫我找位置坐著,由他來排隊,我又開始環顧四週,發現到觀光客與當地居民來吃麥當勞的人數比例差不多。看到老公拿到餐點,才點了一個餐點,就高達三百多元,想起台灣的麥當勞,一份餐點大概也只有一百多元,這裡竟然是三倍多的狀況,物價近三倍,他們,真是有錢人。

由於我們大溪地幣花到只剩下一千多元,晚餐還未到超商買食物,坐一次計程車就要一千元大洋,於是,我們二個決定從市中心走回飯店,老公一直問我:確定嗎?雖然車程約十多分鐘,但一路走下來,沒有三十分鐘是走不回去的,我卻很勇敢的說,太陽還可以接受,就走走看吧~~,於是,就延著往飯店的方向,邊逛邊玩邊找市場超商而前進。

其實,老公是不想二人這麼辛苦的,因為我們有美金,只是有些部份要用大溪地買東西,走著走著,拚命的看著找著銀行,老天有眼,終於發現一台可以兌換貨幣的提款機,高興到眼淚、鼻涕差點掉下來,老公連忙拿著50美金放入吸盤裡,怪怪~~,吃進去又吐出來,仔細的讀了解釋,沒錯呀,是這樣放入沒錯呀~~,又有一群日本年輕人也來湊熱鬧,想用日幣換取大溪地幣,我們心想,我們都沒折了,機器真的只收日幣?,哈~~,結果,也是一樣不吃的,等日本人走遠後,有研究精神的我,突然想到,用20美金試試,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咚咚咚,掉了紙紗與銅板下來,突然憨人二人組載歌載舞起來,定了神,看了收據,原本預期20美元會跑出1千九百多元的大溪地幣,這時候,就只跑出來一千肆百多元,會不會機器有問題,少給呀~~~???,看了一下,才知道,手續費高達五百多元的大溪地幣,我們直喊太貴,早知道就在機場時候,多換一點錢出來就好了。於是,失望之餘,仍用走路的方式往回走,在大型商超商買了泡麵(合台幣一百多元)與麵包、罐頭。

回到飯店沒多久,又開始下起雨來,老天爺真是眷顧我們,一直讓外地人的我們平安度過並且擁有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