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3 16:38:35Elsa

溫柔的故事

溫柔是人性中最美好的質地,溫柔不必偉大卻可以使人的心靈互相溶融。在公車站、醫院、校園、甚至晨曦的街道上,總有許多溫柔的故事等待我們一一拾起。用以溫暖心靈永無厭足的溫柔渴望。


國二的那年夏天,酷熱的夜裡像是一把熊熊的火焰,點燃了我叛逆的本性,也燃起父親一肚子的火氣。因為我的晚歸與嬉鬧使的我在夜路上撞見爸爸,他真的生氣了。回到家中,父親二話不說地拿起皮帶抽我,家中的許多玻璃飾品也因為我的撞擊而紛紛墜地。不知到過了多久,我不再向他解釋,只是坐在地上暗自地抽泣。於是拖著疲倦的身體,朝著浴室走去。在一陣冷熱不勻的溫水下,我已忘了傷口有多痛了,早未洗完,父親又因為酒喝多的關係、向我衝來,把我推向滿地玻璃堆中。本來赤裸的身體也因為鮮血而不再裸露了。頓時間,我忽然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不受尊重,拾起一塊玻璃片,凌晨兩點,我決定離開人間。

第二天醒來時我已經待在醫院了。母親用力的搖醒我、不准我睡著。父親則要我如同往常一樣到學校上課。學校的景色依舊;同學也像以前一樣地向我打招呼,只是我都沒有回答。老師似乎也發現我的不語,還有我臉上的傷。追問之下我把事情都告訴她,還在她懷裡哭好
久、好久。老師也哭了,她認為年幼的我是毋須受到如此的體罰。我們抱在一起整整哭了兩堂課;我們師生的臉龐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現在回想起來也忘了當時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感傷。從那天起,我有好多天都住在老師家。老師的熱心與鼓勵是我當時心靈上最大的支柱。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個國中小女生了,對於老師之前的關懷和照顧有無限的感激。雖然現在老師無法像以前一樣和我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但我也因為她的教誨而成長,對我而言那是生命中最深刻的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