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3:00:20御凊 幽

翼 外篇 —— 《幻境》

  翼 外篇 —— 《幻境》



  彷彿置身幻境,所有的事物,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如夢似幻,一切的一切,都不真實。
  ……是否只有在夢中,才能獲得這樣的幸福呢?
  而現實中的我,依然是獨自一人。
  
  『不要難過,我會陪著妳。』
  
  
  
  踏進家門,屋裡一片空蕩蕩……東西隨意往旁邊一丟,便投入了躺椅的懷抱。
  翔——我們的愛貓,輕巧地走了過來,靜靜地依偎在身邊。
  就這樣靜靜的待著。夕陽西下,燦爛的橘紅色餘暉由落地窗穿透進來,灑了我們一身的溫暖。如此簡單、如此和諧……心,很平靜、很平靜。
  禁不起倦意來勢洶洶的襲擊,闔上雙眼,我沉沉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朦朧中聽見大門開啟又關上,接著熟悉的聲音發出了一聲小小聲的驚呼。
  
  果然猜的沒錯,不一會兒我就被叫醒了。
  「右翼、右翼……」聲音的主人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感覺猶豫不決似乎想搖又不太忍心搖醒我的樣子。一時興起,我決定裝睡。
  「右翼、右翼右翼右翼……」
  「右翼右翼右翼右翼右翼右翼右翼右翼……」搖到後來好像下定決心搖醒我似的,力道越來越猛搖的幅度也越來越大,搖到一直靜靜趴在我身旁的翔也悶哼一聲跳下了躺椅,一溜煙地跑掉。
  「笨蛋右翼不要裝睡了給我起來──!」搖到她最後終於是不耐煩地一掌巴了過來,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了眼睛。
  「唔……很痛耶,親愛的妳叫人起床就不能溫柔一點嗎?」揉著頭,我埋怨地問著,加了點無辜的語氣。
  「妳少來!其實我搖沒幾下妳就醒了妳以為我不知道嗎?!……不要一臉受傷地看著我,妳以為妳後來裝睡時偷笑我都沒看到嗎?」再揚手,巴下。
  「咦!」被話嚇了一跳,我連忙伸手往臉上探去。
  只見妳看到我的舉動愣了一下,隨即笑了起來,邊笑還邊扶著頭,一副很頭痛的樣子。
  「笑、笑什麼啦?!有什麼好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受不了妳欸!」
  「什……喂喂不要亂打——!」
  嘖,親愛的笑就算了,怎麼還打我……這是家暴、是家暴!!
  當我們鬧得雞飛狗跳時只見翔窩在一旁懶洋洋地打著盹兒,好不悠哉!
  
  夜深了,我們也鬧累了……原本就沒吃晚餐的肚子經過這樣一折騰更是餓壞了,親愛的去沖了泡麵我們一人一碗,等泡麵泡好的空檔時間我們因為又餓又累所以都沒說話……掛在牆上的時鐘滴答作響,長短針在數字十二的地方重逢,然後又分開,一片靜悄悄,但不是令人窒息的死寂,是安祥的寧靜。
  沒多久,麵香便開始四溢,連翔都跑過來湊熱鬧,在腳邊摩蹭、且嗚嗚叫著……我們相視而笑,弄了一小碟麵給他,自己也吃了起來。
  吃飽後,我就先去洗澡了。在洗澡時聽到廚房源源不絕的水聲和瓷器輕輕砰撞到所發出的清脆響音,不自覺地揚起了嘴角……親愛的就是這樣賢慧,不愧是我的親愛的!
  
  出了浴室,眼前沙發上的可愛景象讓我駐足。
  親愛的抱著翔,睡地正甜。
  「呵……」輕笑了幾聲,去房裡拿了件毯子蓋在親愛的身上,拍了拍她的頭。
  一定累壞了吧。
  「左翼,辛苦妳囉。」在她耳邊低低地說了聲,看著她臉上泛起的淡淡微笑,我也跟著笑了。
  滿足了。
  
  這樣就夠了。
  
  簡單、溫馨、我跟心愛的人在一起。
  沒有煩惱、沒有阻礙。
  夠了。這樣,就滿足了。
  
  調暗客廳的燈光,轉身,回房。
  這次,不叫醒她,要她回房間睡了……她要睡,就放她去睡吧。
  偶爾縱容一下,沒有什麼不好。
  突然想起了什麼,再度轉身走近她。
  「晚安,親愛的。」輕輕吻上額頭,又把毯子往上拉了拉。
  才終於進了房間、爬上床鋪。
  
  今晚,房門不關了。
  
  
  
  『左翼,我們要這樣一直在一起喔!』從後面一把抱住對方,我嘟起嘴,難得地撒起嬌。
  『嗯?怎麼突然這樣說?』握住了我的手臂,她的聲音顯得是那麼的柔和沉穏、令人心安。
  『因、因為我怕,我……』支支吾吾,就是說不出口。
  
  於是妳笑了,轉過來摸摸我的頭。
  『傻瓜,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約好了就不能反悔喔!』
  『放心,不會的。』妳笑著說,眼神是如此地認真堅定。
  這是妳說的,所以我記住了。
  因為是妳,所以我相信。
  
  
  
  我相信。
  
  
  
  
  
  
  
  幽宇 070718 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