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3:56:14影子

緬甸事件之妳在哪裡

妳在哪裡?
緬甸發生暴動的開始,腦中迴旋的始終是這一句話。妳和妳的小男孩,到底在哪個城市裡過著你們的日子,屬於你們的日子又是什麼模樣?是他讓我感受著人生境遇的巨大迥異。我總是想像著他在那裡怎麼樣的長大,怎麼學會說國語?而我在這裡。

有一陣子很想念妳,可是她說,有些人會在生命中慢慢消失或離開的。即使活在同一個地球,卻總像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一個在白天一個在黑夜,見不著面。我相信離開或消失的本身,縱然是個選擇,也是個令人感到折磨的決定,不管是哪一個,對妳來說是最好的,最能顧全大局的,那就是好的。憎恨的本身,失去的本身,已經沒有必要挽回什麼。因為我們終究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如果有一天,看見手機裡妳的來電顯示,掀起的也不過就是淡淡的漣漪。見面了,一定也只是平淡的談論著最近的生活,好似消失的日子不曾有過。可是,心底還是數著,從那天在機場,我們還代理著荷蘭航空,妳要從曼谷轉機的那一天起,沒有妳的日子如常的過著,有些東西卻慢慢的剝落。

妳要知道,這是旁人插手不來的,連一句多餘的話都不必的。關於我們的關係,關於我們的一切,我絕對的不容許。

八月底的某一天,「喂!喂!請問這是黃神父的電話嗎?」「不是喔,妳打錯了。」從此,另一頭便無消無息。也許我的電話號碼像是在雨天裡被醞染開來的藍色墨水,讓妳再也記不起。

在仰光街頭濺滿了血,不知道班機是否如往常的正常起降。
影子 2008-03-14 23:28:30

在Cassandra`s Dream裡他這麼說著:blood is blood.
然而
包覆在冰冷外表之下的熱情永不復現
所謂的blood
終究也不過是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