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23:59:26影子

過境。阿姆斯特丹

ㄧ抵達荷蘭,迎接我們的便是這樣陰暗的天空。說真的,心裡失望了一些,不過對於乾燥的冰空氣仍有莫名的興奮。這是第二次,我踏上了歐洲大陸,代替爸爸來到這個他曾經想要來的地方。沒有鬱金香,只有枯木的冬天,但這條河週遭的景致是我最喜歡的荷蘭印象。
記得之前在羅浮宮時,夜裡走在一個廣場上,同行的友人說,曾經有人跟她說:「如果人間有所謂的天堂,我想這裡就是我心中天堂的模樣。」在肅穆莊嚴的廣場上,我安靜的沉浸在其中一會兒,試圖感受著他所謂的天堂。
可是,景色與氛圍終究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天堂模樣似乎不是那麼的相像。
在充分感受過荷蘭人的服務業禮遇之後,我們一路晃到運河邊,那一切的冷漠為此時此景增添了些許蕭瑟的氣息。但華燈初上時,又不得不承認了,這個靠近紅燈區的橋上,才是我最難忘的景色。如果人間真有所謂的天堂的話。站在橋上,ㄧ個人開心的享受著那一輩子也不想忘記的感動,此時不需要任何言語,只要安靜的沉浸在其中,即使是相機也無法捕捉的,我敢告訴你,那時的美絕對比這張照片美上許多。而荷蘭告訴了我,夜晚的魔力讓所有的建築發光。

上一篇:VOY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