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4:52:37candaceweng

遊學生活的第八天

今天早上五點五十就起床了
真是要命 在台灣也沒這麼認真過 
吼~愈來愈不像我自己惹>_<

今天又是和室友一起出門 因為他選了和我一樣的活動
早上七點就出門了 還好準備到市中心和同學會合

今天volunteer是到oregon food bank
他是州的機構 遲州政府的
裡面大部的人都是志工 只有少數人是政府請來管理的
我們今天主要是做食物的分類
這裡主要做的是收集很多人的捐贈
分類後送給有需要的人 像窮人之類的
總之是個公益的事情
今天有學到很多食物的單字 還有類別
也有和當地的美國志工聊天 真的很不一樣喔
好棒的生活經驗就是了
一方面可以幫助人 二方面又可以學到英文 ^_^
下午上完課就去buckman school
那是一所私立小學
他們小學都上到三點就結束了
也是有類似安親班那一類的課
主要也是幫助還在上班的家長照顧小孩
邊做一些勞作 功課 玩遊戲學習什麼的
我是去當助教囉
今天的班都是八歲的小孩
來自不同的班級
有時老師講 有的小孩會不能專心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去提醒他們要專心聽老師說
然後 勞作或其他工作時 給予適當的協助
還滿好玩 我星期五還要再去一次喔
這次我要去二個小時了 因為那麼遠去一小時划不來
呵呵~

到目前為止上課才三天 但我覺我的生活好充實喔
雖然睡不多 也很忙 很累 可是覺好有意義
本來沒有很想認真做什麼事的
現在也不知那兒來的精力 做的很開心喔
而且 打從內心的開心喔
以前不愉快的事 幾乎被丟到垃圾桶了
因為 我的小腦袋瓜再也沒有空間容納那些無聊的事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candaceweng 2007-04-27 12:25:32

Sweety jei mei
謝謝妳喔 我現在很努力的在融入美國人的生活中喔^_^

文子
嗯 我現在都早睡早起耶
大多十一點就睡了 最慢十二點
然後早上大多六點 七點就起來了^^
坐息真是正常到不行 呵呵

wenz 2007-04-27 09:41:31

睡眠是身體的保養,
認真過日子而且做有意義的事 是心靈的保養喔!
這段遊學的日子妳一定可以學習感受到更多!
GOGOGO~~~~~

Sweety 2007-04-26 15:33:00

Jie mei,
This is the best it could happen. You`ve made the right de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