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01:08:28...->旋索<-...

鬼影 -- a movie

今天很難得看了一部鬼片,我已經好久沒去碰它了!因為一直找不到一部真正好的鬼片。說這句話也是因為有很多原因,一個是真的找不到,因為沒時間找,也沒時間看。一個是最近的鬼片雖然有但外國人的胃口似乎跟我不太合~要不然就太俗套了”車靈”是日本片但我卻不想看。

因緣際會下得知這部很久以前的泰國鬼片,應該是至少三年以前的吧!我今天馬上就看了!

有30%的地方我是從我的指縫看的

我有看因為不想錯過劇情,雖然是模模糊糊,但是有抓到大概的影像。或許是因為我是那種影像比文字更會被受影響的人!但是我真的想說它拍攝的手法有一點像”貞子”不知道是拍貞子的人學它還是它學拍”貞子”的人呢?

劇情走向

不知道是因為我看過滿多這種片子還是我的直覺太好了,有的時候我都猜的出來”它”會在哪個地方出現,但我還是被嚇到(音效配合的真是棒!)
最後爬樓梯的地方我覺得很像”貞子”照片的地方也很像”貞子”,但是爬樓梯的地方我偏愛”貞子”的方式,因為比較不會那麼嚇人,”鬼影”把臉部都顯現出來讓我真是有點無法承受阿 = =而照片的地方我比較喜歡”鬼影”的方式,是用一連串照片快速翻閱來呈現一個動作/暗示?(...這有什麼術語嗎?)比用電視反射出來的影像只著某個地方好多了!

劇情反思

其實劇中的女主角還滿可憐的...大家看完應該會這麼想吧!我這麼說並不代表我不可憐她,而是”事出必有因”!

如果她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留住她愛的人,她也不會被這樣對待吧?

這樣說好像我在可憐男主角,但難道不是如此嗎?男主角不該被可憐嗎?他還活著卻得接受這樣的精神虐待,只因為一個窮追不捨的已故女友?還是一個死纏爛打的女友?或許男主角真的有錯,錯在他不應該聽他朋友的而不伸手救他的女朋友,錯在他一開始就不應該對這樣的女人好奇。難道那已故女友就不該受譴責嗎?如果死亡(付出生命)就代表她有權利復仇,這也太可笑了!

男主角也太離譜了。他怎麼可以忍心做這樣的事!感情談到分手時,就必須完整地做個結束,而不該是這樣的方式!讓愛他的人難堪然後迫使她離開?這樣只會招來仇恨而已!

如果他是人,他必須為他所做的付出代價!

所以這一切都是環環相扣,在愛情裡沒有誰絕對是對或誰絕對是錯,因為有這樣的原因導致那樣的結果!這是必然的!

細部思考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類的電影呢?或許是因為鬼魂是我們一直都對它很有爭議吧!它到底存在或是不存在?我個人是相信它是存在的,不像我們眼睛可以看見的存在,也不是像感覺那麼抽象概念的存在,而是

它是不存在的存在!

我們很難去證明它存在,但也很難去說它不存在。因為它同時包含了兩種概念~我想除了神以外,沒有別的是這樣的吧!

ENDING

沒有做結讓我覺得通體不順暢,對於這部片我想說的大致是幾點:

電影拍攝的效果總是讓我受驚嚇,雖然我應該是要稍微免疫一點點點點點
愛情雖然本身是不理智的東西,但不要讓不理智的東西更不理智!
鬼魂,不存在的存在!是對這個世界的挑戰!

結語是,我還滿喜歡這部的!(虛)
...->旋索<-... 2007-04-28 01:13:18

忘了說:
已故女友是娜塔
現存男友是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