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02:36:13〃笨鬼ゝ

自創小文 》﹚ 琴聲

  時間是2006年 1月14日。
 
  高雄天氣很好…

 
  剛睡醒的我,還在碎碎唸著:”該死的鬧鐘,又忘記拉我ㄧ把。”

  從模糊的意識中,漸漸醒了過來,才猛然察覺到,已經是11點了。

  於是,我以飛快的速度,卸下了我的裝備,知道我是如何卸下裝備的嗎?

  
  1.把煩人的襯衫釦子,一個一個解開。
  
  2.把身上的手機阿、健保卡啊、....   拿出來 ...
  
  3.把腰部上的腰帶,慢慢的,粗魯式的,把它給扯了下來。

   好了,廢話不多說,衝進了浴室,洗了個澡後。此時手機響了,鈴聲是我所熟晰的"waiting for you",我按下了通話鍵…

  "ㄨㄟˊ..."
  
  "其實你知道嗎?我並不想分開。"此時,我呆掉了,而另一端兒,卻傳出不斷的"ㄨㄟˊ...ㄨㄟˊ...有再聽嗎?"

  我嚇著了,緊迫著掛了電話,我知道這是個很不禮貌的行為… 但畢竟是個很陌生的電話號碼 … 0938-xxx-xxx 

  我開始慌了,努力將腦海中不斷的翻出,跟誰分手過?曾經對不起誰?

  沒有!記憶中完全沒有。

  我該再回撥過去嗎?我搔搔頭,心想道:"還是先去填飽,我那已經開始罷工的胃了。"

  我到客廳拿了車鑰使,飛奔到樓下,騎著我那紅色小jog,到市區四處亂逛,把車停好之後,便隨意找個小吃攤,暫時敷衍住,一直在抗議的肚子…

  

  回到了我的宿舍,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稍微看了一下手機,裡頭寫著:"您有一封訊息。"我打開來看是偉祥傳來的。"ㄟ!一書,今晚我們去看電影吧,我們兄弟好久沒聚一聚啦!地點在老地方!時間就定在9點吧。"



  反正離9點還遠的很,我還是先睡個覺好了…

  


  

  有股很沉重、又惆悵的感覺,悄悄的,我醒了。

  距離9點,還有1個半小時,突然才想到,有件事情,我必須去做…

  手機這時,嗶了一聲,我注視著螢幕上,又出現熟晰的字樣"您有一封訊息",於是,我又將它打開來看。

  "我們真的只能走到這個地步了嗎?不能有婉轉的地步嗎?" 這時我很鎮定的,看了發信者的號碼,跟上通莫名電話是相同的。

  我做了個很大的決定,終於… 回撥了,電話接通了,聽到那彷彿剛睡醒的聲音,像似天籟般的甜美。

  "ㄨㄟˊ...."

  『ㄟ....嗯.. 厄... 。』

  "ㄨㄟˊ...."

  『嗯... 那個.. 這位小姐,請問今天的早上,妳有打電話給我嗎?』

  "請問你是...?"

  『喔 .. 那麼不好意思,打擾到妳了。』我還等不及她掛斷,就搶先了一步。

   時間差不多了,該起身前往,和偉祥約定的地方了,那就是…"華納威秀影城"…  



   我騎上紅色小jog後… 急急忙忙到達目的地時…   


   『抱歉,抱歉!我來晚了。』我說。

    "喔,我說啊,咱們書大哥啊,都幾年朋友了,還這麼客氣幹麻。"他說。

   『嗯,我知道了,快進去吧!再不然就別看勒!』

   進去電影院後,看了"金剛"這部上映片。 根本不知道,我進來這座了2小時多,到底在幹麻? 

    "咱們書大哥啊,我家的金魚快死啦,我造先啊(香港語)" 

    『喔.. 。』 而我,就這樣,為了我那好朋友的邀約,替已經疲憊不堪的荷包,又給它減肥了。   

    
   回宿舍的路上,忽然頓感一陣空虛… 是因為她嗎? 那如天籟般的甜美的聲音 … 深深烙在心中,無法抹滅的感覺…



   到了宿舍,已經是12點了。 "咕嚕咕嚕…" 我萬萬沒想到,它再度發出抗議的聲響。 (xxoo%$%@!…)

   我又再度騎上了紅色小jog,在7-11便利商店旁,停了個位子,走進店裡,隨意拿個"來一客-韓式泡菜"…

   走到櫃檯結帳,店員替我結了帳,"先生,一共是20元,收您20元。" "您的發票,謝謝光臨。"

   走出商店之後,靈機一動,想去這四周逛一逛,雖然已經很熟了。但這麼晚,夜遊,卻倒是頭一次。

 
 
   不知不覺中,走到了一棟建築,手機再度響起… 我接了起來。

   "ㄨㄟˊ.."

   『請問妳是?』 嗯,告訴我,這聲音並不陌生,就是她。

   "今天真的很抱歉,我傳錯了訊息,也打錯了電話。"

   『沒關係。』… 另一端,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響時,我重複著上面的動作,把它立刻掛了。

   因為一想到,這個月開支所剩不多了,荷包已經瘦了大半了… 所以為了荷包著想,還是掛了吧。

   
   走著,走著,吹著夜晚的微風,在風中似乎聽到,一股像似哀愁、稠帳的琴聲… 隨著夜晚的來臨,彈奏了起來…

   像似千根針扎在心頭上,一股刺痛湧上心頭,為什麼? 是不是意味著我和她之間的結束?

   一個不認識的人,也只因傳錯了一封訊息,一通電話,也跟我通了三通電話的她,如此我還會對她產生迷幻的眷戀?。

   一個觸不著,卻只聽得著的邂逅,誰會愛上?,也只有我。


   最後明白,"天使並不會是我,我不是妳的天使;我們的邂逅只是一段譜出下一曲的--前奏曲。"



             
    By緣 ------
         誰會愛上這種生活,一種眷戀著過去的生活

2006/1/14 2:28 天氣不詳。

     詭侷的天氣變化,似乎正在告知,我們之間的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