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12:55:57卡門

不是我的作風

我有個姑丈在台達電當總經理
而且月入40多萬
之前我老爸老媽還沒畢業前
就一直想叫我姑丈幫我安排個職務
很可能我一畢業就要去上海工作

我身邊的朋友都說如果是他們
早就選擇去上海發展了
說我很好命阿 
媽的 這真的很像電視劇都會有的情節
你也可以說我就是那不為五抖米折腰的逃淵明
因為我選擇自己找工作

不是我很有骨氣
可以說我還沒有那個自信
也沒有那種本事
如果今天我有很好的學歷 很好的知識
(很遺憾,學歷到現在在業界還是種很現實的限制)
拜託我去台積電我可能還要考慮咧

其實工作不難找阿
我想是自己的心態最重要吧
我身邊有些同學畢業就想當月薪三萬二的高級工程師
不是要扁低自己 也不是要認命
而是你要任清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問題就是 高不就低
為什麼找不到工作 怪政府有用嗎
只能怪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