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1 22:56:17嗚嗚叫

分手快樂

分手之後的第十六天。

有進步,比較可以控制想哭的衝動。半夜醒來,比較可以不掉眼淚。看到情人節的相關訊息,比較可以不長吁短歎。只是還會忍不住揣想你今年的情人節會怎麼過,你們甜蜜的第一次,也是我傷痛的第一次。

在一起五年,我可以想像如果此刻我們人生的道路不是這麼分歧的話,你一定會若無其事地,讓情人節就這麼過去。不會有鮮花禮物,驚喜安排,因為你不是喜歡過節的人。然後我們會平靜地在情人節的夜晚,租了好幾支DVD回家,你會看到睡著,我會忍不住輕吻你的臉頰,然後設定鬧鐘,關上電燈,因為明天還要上班呢。

可惜,現在彼此之間,甚至已經不是我們,而是你跟我而已。你是怎樣的好,怎樣的壞,我都清楚。只是我以為清楚的那個形象,我以為忠誠,堅定,恆常不變的那個愛我的人,終於也是離開了我,欺騙了我,傷害了我。

你說自己一點都不特別,你也跟其他男人一樣喜歡新鮮,追求刺激。生命用五年的時間嘗試過愛情平靜時的美好,現在你發現感情不能勉強。但是你或許不知道,你在我心中有多特別。對我來說,這同樣不能勉強,我無法不覺得你特別,不覺得你值得我愛,不覺得要把你填滿我心中大部分的位置。

我不能勉強你回頭,也不願意勉強你。五年的珍惜親愛,敵不過一個月的新鮮刺激,我很努力地不要這樣想。如果你能因此而開心,我其實也就沒有其他的要求。沒有人願意難過,我當然也是。只是既然已經分手,一個人難過,總是比兩個人都不開心,好上一倍。

分手快樂,我真的希望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