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15:14:17嗚嗚叫

天天開心會變美

每次聽到莫文蔚的午夜前的十分鐘
我就會想起大一那年

電腦裡播來播去就那些旋律
我的室友 英語系的學姊明吟經常不在
中午下課買個自助餐 爬回五樓的宿舍
通常那時間大家都成群結隊在外面吃飯
宿舍裡通常不會有什麼人

莊敬外舍的中庭是塊陽光充沛又通風的地方
每爬一層樓梯
就會透過鏤空的樓梯縫看到中庭的光影交錯
所以我爬前半層時就會期待等會又可以看到向著中庭的那層
中庭因為停著一個綠色的垃圾子車
常會有小貓咪跳上跳下找東西吃呢!

回宿舍吃午飯必須要承擔的一個風險就是下午會不想上課
本來只是想吃個飯然後趴著睡一下
可是天知地知可能連下午的課的教授都知
有床在旁邊的時候
要逼自己趴桌子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當我有意識的時候
棉被跟枕頭都已經緊緊包圍住我的身體
而且明明課就是兩點
眼睛睜開的時候通常聽到的是四點的下課鐘聲

熟睡的程度通常跟罪惡感的深度成正比
有一段時間我承認我是日間部
只上課到中午的日間部
說函授學校可能比較差不多

想起這些覺得是一種幸運
我們太常在傷心的漩渦裡打轉
卻很少給自己起個幸福的頭
不論是多麼少想起快樂的事
只要有個開始
快樂的輪廓跟細節就會從腦子裡最少使用的那個部分跑出來
越來越清楚

當回想這些單純快樂的同時
長大後為什麼有這麼多不順遂
好像也變的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