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0:51:42嗚嗚叫

這不是弱勢

吃定跟被吃定,是世界上最恐怖也最無法避免的一個循環,簡直跟discovery裡面渡河的斑馬免不了被等在河裡的鱷魚拆吃下肚一樣恐怖。

阿卡平常講話三句不離三字經,有些情境非得用「幹」字當語助詞否則真的說不下去﹔嗓門大得驚人、喝喜酒時起鬨的聲音可以炒熱隔壁廳的婚宴﹔臉厶ㄞ\的要命,說的好聽是冰山美人,說白話點就是結屎面、很欠扁﹔自我到不行,意見超多,總之很難逗陣就對了。不過這一些,遇到在乎的人就會不一樣。

明明對陌生人的耐心近乎零,對朋友就是可以好聲好氣地捧著話筒聽她掉眼淚一個鐘頭﹔明明不喜歡逛街,逛超過一小時就很想來根菸不然就是想吃東西,總之懶得在封閉的空間裡走來走去。不過心愛男人愛逛、心愛朋友愛逛,還是願意蹬著高跟鞋忍受腳痛陪他/她賣個痛快﹔明明很愛睡覺,星期假日總是會男人賴床賴到死,自己先起床去買早點,回來伺候大爺洗臉刷牙用過早膳後,大爺繼續睡,阿卡就無聊地看書看電視或是自己出去閒晃。

其實阿卡很會幹譙的,每次做完這些事情,就會暗暗發誓以後絕不再犯。ㄟ,表面上開朗如阿卡,也是有傷心的時候、也是需要安慰、需要體貼、需要人家惜命命的,療傷系導師扮久了也是會倒彈的。不過,每當這些情況又發生,阿卡就忍不住開始疼愛憐惜這些我心愛的人們,因為看他/她們難受簡直是要阿卡的命。

結果有一天,男人說了:「我覺得妳跟我剛認識妳的時候不一樣了。」ㄚ那是怎樣?「變得比較…嗯…怎麼說…不像妳了。」胸部小了屁股大了嘛?還是我變美了你開心得昏頭了?「我覺得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燈燈燈燈~言下之意老娘對你太好你也嫌就對了!

於是阿卡開始反省,沒錯,遇到在乎的對象,總是想多為他想一點。怕他累了、怕他冷了、怕他辛苦了。阿卡不愛吃蝦,但願意為他剝蝦﹔阿卡不愛早起,但願意為他早起買早點﹔阿卡不愛委屈很愛作主,但願意聽他說讓他決定。這不是退讓,而是互相。男人懷抱溫暖,所以阿卡想抱回去﹔男人關心阿卡手受傷,所以阿卡會想著男人肩膀痛腰痛要不要緊。男人會聽阿卡發牢騷,所以阿卡也會聽男人狗屁一堆即使哈欠連天。這些改變是因為愛,不是因為阿卡不是自己了。

阿卡還是大嗓門、還是意見超多、還是很自我很大女人,不過男人只看到阿卡為男人做的那些「互相」。Come on….我愛你,不代表我弱勢好嘛?拜託男人別那麼自戀!如果男人不懂得珍惜這些「互相」,那就算了,感情不能秤斤論兩,但如果失衡得太厲害,倒也不必折磨自己。

嘿男人們,女人愛你所以願意做些修改,不代表她們就不是她們自己了。她們還是原來的自己,只是不斷修改一些小地方,讓兩個人相處起來更圓滑。

多愛你一點,不代表她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