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21:19:08男主角

開始再找回自我


我人生第一次最開心的事就是喜歡上舞蹈,這仿如有種熱戀的感覺。雖然這是一種無形而無法擁抱的對像,但感覺很實在。在那時,我在這裡建立了我自己的日記,對生活的看法也是最多感想。

 

經歷過家庭和工作上的問題,不能再跳舞。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最傷心的事,我敢形容如同失戀的感覺。日積愈累,對跳舞那份鬥志忘卻了。於是,這裡都停止了沒再寫下日記。至於第二次最開心和最傷心的事,都是最可惡的麗君小姐了。

 

當時,我懇求上帝,希望得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幸運地,我可以再練舞,但因為先前意志消沉而停止訓練,身體的柔軟度和肌肉強度都下降了。但不打緊,事後都可以靠訓練爭取回。

 

 迷失自我?

 

本來該是很歡欣的事,但我忘記了我為什麼要跳舞。總是找不回那份喜悅,喜愛的樂曲再聽不回惜日的熱情。我感到很痛苦,也沒有人能明白。但心裡總是不服,還想法子維持下去。某天看到一個女藝人的錄像,我很妒忌她可以在畫面裡那麼帥。為什麼我不行?畫面中該是我才對!怎麼我現在是對著辦公室的一堆文件?現在回想就覺得很傻,始終是自己選了這門是業餘的學問,怎能跟別人比較呢?

 

在迷失的過去中,我想有大概2-3年吧!我誤以為自己有運動,就沒有避忌自己吃太多,不知不覺巳經變胖了。新陳代謝像減慢了,根本巳經不能像年青時可以吃那樣多。

 
無知地肥胖了,又同時以為自己好快可以廋,就沒有認真理會過。

 

某天發覺,我常跟人說自己有做健身,突然開始問自己,怎麼多年來仍然是一事無成?對!我沒有確實面對問題!

 

 

於是我再努力運動,希望練得像藝人海報畫面裡的身體。到今天,我有點成績了,我覺得身體舒服多了,竟然有回以前那種找著自我的感覺。原來失去自我的原因,也會是身體變質而成。想找回自我也要得想法子變回當日健康的身體才行。

 

我也要牢記著,一餐飯巳經足夠一天所需要的熱量。其餘兩餐確實不用再吃太多。也不要因為工作疲累而要獎勵自己吃多點,因為能維持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大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