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15:43:44男主角

給麗君的信

跟姑姑沒聯絡將近四個月。雖然感到難過,但在未找到最好的方法之前,相信不聯絡是最好了。

回想妳說要跟我做回朋友,那時感到過去為了跟妳一起而做的,都通通白費了~我就決定放下一切,收拾心情,過回惜日的日子。重返以前的生活步伐,有點搞不懂這是人生的進步還是退步。就繼續往前走吧!

沒想到,收到姑姑的親筆來信,我的思想變得混亂來。

我沒有討厭姑姑,也知道姑姑都是一時之氣,希望我能說安慰的話,和能夠多點來探望妳。可是,我仍然未想到方向,看到又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一再不能忍耐。我感到無能為力,實在不知道怎樣再走下去。

這種無奈的感覺,我不知如何表達。這點,我相信妳並未明白,因為妳在信中只管說對不起,及再給機會大家....這當然可以,但妳可以告訴我可以怎樣走下去嗎?我妳不斷互相原諒與道歉多少次也好,事實一樣是相隔異地,所以我很概嘆說一切都是沒分別了。現在回想,這句話也很傷妳的心。我也想妳明白,我們是不該在乎這些,要有信念才行。

對於這件事,妳身處台灣,可以有朋友跟你分享。但你懂嗎?香港人都很現實,若我說出來,人家都會說我瘋了,所以我是感到很孤獨的。我的家人雖說喜歡你,但談到結婚就沒半點支持。他們都不肯為我設想,只希望我保持這樣子,我感到很失望。也許,這點跟你的家人都有共通點,像是想困著大家原地踏步,最好大家也不要有任何改變。正如妳的家人都依靠你,就不希望你離開,這是自私。

因為那封信,我就不能下決心要放下妳。妳每天就在我腦海裡打轉,我更加感到孤獨。只有我一人之力,確實想不到方法該怎麼做。我知道妳也很難過,所以這封信不能寄出,我只好在此表達我埋藏心裡的感受。

我想做瑜伽教練的計劃,開始有起色了。最近,不時都在想能否靠這門手藝去台灣謀生。我都自知出國謀生並非易事,但我就不停去想,總會有個方法吧?或許,我真的能成功時,你巳經對我沒感覺了,要是上天那麼殘酷,那就當作是考驗。『所謂世上沒有苦的話,你就不會懂什麼才是甜。』 我自問能做的都做了。

不管結果怎樣,我都向這方向走了。這條路有點冷,但我的心仍然溫暖,我要相信我會找到想要的事情,要走下去。

2007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一
Kon 2009-07-07 17:18:54

同病相鄰的我來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