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20:56:22男主角

良性惡夢

我身處於黑夜的街道上,看到粉紅色的住宅,其設計充滿著時代感。我不敢說出口,那座住宅很豪華啊。然後,我聽到旁邊有人跟我說:「那可是一所醫護人員尊享的住宅啊~」。我很呆然,心想能當醫戶人員可真幸福。我不知道這把聲音是誰。一堆混亂的景像交替後,我就曉得她是跟我坐計程車來的婦人。

突然間,夢境把住宅扭成醫院,我跟婦人就置身在一所病房之中。零碎的景像又再出現,在我來到之前,這裡有一對兄妹曾探訪過他們的母親,她是因為遇上車禍而留醫。她的頭部被完全包裹著,相信巳經毀了容貌,目前還是昏迷不醒,情況叫人擔心。

回到現在,那對兄妹的妹妹就出現在旁。我曉得她是我跟婦人帶來的,但回想剛才坐計程車時,她是不曾存在過。

躺在床上的女人,就打開簾幕坐起來。她的臉部看來還白滑漂亮,一點傷痕也沒有,我對那麼完美復原感到驚訝!妹妹看到母親滿高興,但那女人就神色怪異,臉上毫無表情可言,場面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女人:哥哥和姐姐在那?

那妹妹竟滿傷心地回答:他們可能被馬路上的人吃掉了。

我在想也許她想表達自己的不快,才說了這樣的話來。

那女人聽過後,便露出奸險的表情,還說:好吧!我就把外面所有的人都通通吃掉!

我的心臟跳動了一下,她看來滿認真,確實是想為自己的孩子報仇。我又想,這次糟糕了,她沒必要相信孩子的說話啊~

那位婦人向女人解釋道:不是啦~要是肚子餓,我們可以一起到飯堂去啊。

我見狀不妙,自行開門抽身離去。在長行間,那婦人竟然變得惡形惡相地追趕著我,我就認定她也是想吃人的異類,只好連忙逃跑,心跳也在加速。

走到一半.....我像曉得這是一場夢來,深信她沒可能捉到我。想一想,我就以瞬間轉移,移到婦人的後方。成功後,就看著婦人的背影,她就向著自己的前方追趕。

趁她還未發現,我立即從側門的梯間離開。為了減少行走時間,一層到下一層也走了數步就一口氣跳下去。看來將會有人在街上拖行大屠殺了,但在梯間還看到有醫務人員做著自己的事,仍不知情。我得要快點離開,然後就通知所有人。

隨著梯間因腳踏聲造成的回音之中,我就想凡事必有因,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離開其間,我就醒過來了。

這場夢是在被追逐時清醒過一會,但在梯間又完全回到夢境中。會吃人的婦女實在太可怕,相信是喻表我的恐懼。由於我能逃離追殺,所以我認為這場惡夢算是良性。不好的一面,就是我沒有向我的恐懼進行反抗。

2006 年 04 月 13 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