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1:13:01男主角

不可思議的夢境

今天的睡眠可謂多姿多采了,事關醒來後,我都清楚記起作過了兩場夢。

夢境(一)

場地就在黃昏,類似西方國家的廢棄工場,附近有停車場,到處都有圓形的鋼制水管。我上前走到一對男女前,我們三人就像是認識的,男的說女方想學習使用電腦,突然間我就拖著女孩逃走,而那男子也追著我們,我們就逃到水管中,心想一定很糟糕了,因為水管中一定會很污濁。我們走動著,邊聽著大家踏上流水所發出的回音,不斷往深處走,內裡異常光猛,相信他追不到了。

此時,我就有意識來,曉得這只是一場夢,才放心下來,還想到反正過去造夢,當中能看到的景物也不太清楚,於是就放膽看清楚水管中的景物,順著地上的流水慢慢往遠方望,我看到流水紋理的交替,又看到銹積與青苔都長滿在流水之下,一切也十分清楚,我就自嘆利害啊!我就想再逃戰大腦的功能,相信再走近點的話,就會看不清楚的了。怎料景物就漸漸放大來,那些零亂的銹積與青苔,變得比先前的更加清楚。我又自嘆大腦的掃描能力果真利害!

夢境中的故事要沒下文了,我就不知如何是好,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在造夢,但上意識就像被下意識困起來。其後,我感到自己的身體是躺在自己的床上,我得要醒來了。可是,我的四肢動彈不得,用力想增開眼皮睛也爭不開來。

爭扎一會兒,眼皮在意志驅使下,還是要打開了。這可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竟然在夢中有意識能維持到醒過來。
夢境(二)

這大概是跟看過達文西密碼這一個故事有關。

幸運地,我竟在外國那些開揚的課室中上課。一名西方教授在講課,我突然上前跟他談話,他就拿一張采圖給我看。我還能清楚記起這張圖的內容。

於圖中,有一對男女,在一棟類似城堡的建築中,於開揚的圓頂窗口站著,面向著我們,兩人雙眼都以四十五度角,往他們的右下方看著地上,而地上只是一條大馬路,和行人用的草地,在他們的頭頂左四十五度角,即是我們望向圖畫的最右上角,就是陽光傳下來的方向。

這棟建築物,相信是城堡的一部份,在旁還連接著一個大閘口,閘門是開著的,並有一名帶著黑色長頂帽,身穿紅色外衣,並手持長槍的守衛,還看到遠方是有車曾經由此駛入。

教授指這幅圖畫,是藏有使該公司破產的線索(夢中指城堡就是一所經營中的公司)。先看看太陽的光線,他就用筆在太陽的光線作起點,往男子和女子的眼睛畫下去,再由他們的目光畫到地上。

他說:你看!太陽跟人頭的距離,及人頭跟地面的距離,比例剛好是一比一,也是一條四十五度的直線,這就是有問題的地皮了!

我說:是啊!的確很巧合!

他又說:你大可以佔領這地方,什至在地上露營睡覺,也不會有人敢阻止你啊。

我問:為什麼?

教授說:我查考過這所公司是要靠兩份合約維持經營。要能合法經營,就要兩份合約都要有對等的內容,其中一份是能合法佔有所有地皮,可是另外一份,只能佔城堡以內的部份,即是不包括男女目光指向那塊地皮,若把這件事傳開去,他們會多麼的麻煩。他們就是為了逃避稅務之類的問題,省卻合約更改帶來的巨額,認為不會有人知道就長久不作理會。

我只是在想竟然有這種事來。

這個夢實在太有趣,因為在夢中也能夠有那麼多理智的分析理論,所以一醒來我就記底下來。

2006 年 04 月 09 日 星期日
2006-07-24 12:44:46

把夢記下來有何意義呢?

是想學弗洛依德解釋夢境?還是純粹興趣?

版主回應
就是可以了解自己的下意識在想什麼啊~

人要時恐懼一些事情,也就不知自己究竟在怕什麼。又或者在購物時,也不知那個品牌才是最合適自己,也許別人會有很多好的意見,但內心最喜歡的就偏偏搞不懂。

記錄夢境是有助去多了解自己,究竟日間忽略了什麼事情呢?因為壓抑著,上意識是想不到的。

弗洛依德的理論,是把什麼的夢,也解作是跟性的慾望有關,所以他的理論是行不通的。

這兩場夢,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在說什麼,像是在說有些東西,我是可以去做,只是我沒有行動。
2006-07-29 01:02:30
海洋 2006-07-19 19:21:16

哇!這裡還有啊

其實我今天有看到上一則留言
那其實我想跟上一則那位訪客說啊

如果,男主角說的是騙人的

那何不試試 肯定自己,相信別人呢^^

(這樣或是你也做的到)

版主回應
謝謝你~

由於它沒有留底聯絡資料,相信它是無意交談,所以我刪除留言了。
2006-07-29 00:56:07
2006-07-19 12:30:12

你怎麼能做那麼多夢?而且還把夢境記得一清二楚?

我的腦容量根本就不夠放夢,所以一覺醒來,腦袋的batch會自動執行purge *,把沒用的東西全部清光........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在文字看來,夢境像非常清楚,其實當中還有零碎的部份,我只是把有關聯,有意義的串起來。

我看書指出,每個人也不太會記得自己的夢,只好用筆記底。我就是醒來就用筆寫下重點,如場境、人物等,待有空時才寫好它,看到重點,就能聯想回該夢的過程。
2006-07-19 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