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9:21:40男主角

戲劇性的夢

場地:在移動中的遊輪裏,大概是中層的大廳
天氣:有少許陽光,在船內可看到外間的境物
我 :就正正代表著我
女 :夢裡的一個女角式
-----------------------------------------------------------------------------
我:(我面向著那女子)我有話想跟你說。事情對...你來說,並不是沒有選擇的餘地。我明天要起行離開了,你也跟著來嗎?

女:你是否與其他人一樣,因為要去做別人認為有用的事,而感到不快樂?

我:(我含著半點淚水望向斜下方)我自己在這個問題巳打轉了好幾次了。(心想:不!如果我只為了這個原因,我必定會感到不快樂,無論有用與沒用的事情,我都選擇去幹!我相信這樣是對的。)

接著,女子便從黑暗中消失了。

翠日:
女子穿著西裝,在餐桌上做審計的工作,我還上前問現今的審計準則,跟過去三年來有什麼不同?是否有些部份仍然一樣?

女子沒回應,但我頭一轉,該女子就換了便衣站在眼前。

女:你昨天是否有話要跟我說?

我:你的回應,使我有明確的想法了。
--------------------------

後記:
其實,有心事到目前為止,還未有定論,只是我意識要強迫相信自己。那女子在我心中是能幹的人,我很想學她一樣,她並不是我的戀人或暗戀的對像。

2005 年 05 月 02 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