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01:31:53空空

我的方位香草園

這是一部和雜草的奮鬥史

2007年搬來農場之前,先來做進一步勘查。當時還不知道這些雜草之下,有一個已有規模的菜圃。


經過除草過程後,露出了界定好了的菜園和走道,走道還鋪著白色小石頭。圓形水泥的範圍則種了一些香草。

 
接下來就是長期除草和雜草反撲的循環過程。後來為了一勞永逸,重新鋪了新的塑膠布,小石子更花時間洗了一次,可惜也沒有維持太久的時間。


這是剛鋪好還像個樣子的時候。走道露出了乾淨的白色。


雜草反撲以後,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加鋪磚頭。

 
香草園的改造也是我心懸已久的部分,很多香草的根都是到處爬的。原來的走道根本不見了。經過我和打工換宿朋友們的一起努力,把走道做出來,而各種不同的香草也用隔板限定出範圍,不讓它到處蔓生。走道則是按照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各安上了四塊磚。


左青龍,右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至於中間的立柱也是我的作品,本來是為了美化兩根木柱的。但是效果並沒有原來想像的好,還不如改裝一下,變成另一種用途。


圓形的部分就是我的香草園了,等植物們長大再和大家分享。


迷蝶百里繞餘香              
鼠尾香鋒展奇芳
四方神獸伴羅勒
中間獨立奧勒岡


注:迷迭香 (Rosemary), 百里香(Thyme), 鼠尾草(Sage), 檸檬香蜂草(Lemon Balm), 羅勒(Basil), 奧勒岡(Oregano)

上一篇:採菇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