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08:33:02空空

聖荷西陶藝教室


去年年初(2012)飛往美國兩個月。在舊金山灣區的Mountain View , 照顧姐姐的兩個小孩。其實他們正在說大不大的年紀。我除了接送上下學和準備三餐外,最主要的是家裡有個大人,大家都比較放心。


這是我第二次來灣區了。1993年我第一次出遠門離開台灣,第一站就到了這裡。這裡有媽媽朋友和表姐一家。當時姐姐也從美東飛來照顧了我幾天,之後我前往Berkeley大學參加了6個禮拜的遊學。


當時對我來說什麼都是新鮮的。和台灣不一樣的空氣,溫度,濕度,陽光,植物。。。一晃眼十九年了,人事有多大的變化啊。我似乎看到了一個充滿好奇的背包青年,蹦蹦跳跳的走遠,走遠。而現在眼前的景物卻又是如此陌生,我拼命尋找記憶中去過住過的地方,甚至吃過的食物,但記憶只剩下一個輪廓,眼前除了地名依舊熟悉,其他得完全重新再補上退了色的記憶, 記憶真是如此不可靠的真實啊。


美國的交通和紐西蘭有很大的不同,動不動就要開上highway,花了一陣子才適應。當開車便輕鬆了以後,觸角也跟著伸長了。我找到了聖荷西San Jose當地的陶藝教室,他們提供一個月短期的會員。這下子不會和陶藝斷炊了,煞是高興。負責人Dan介紹了我這裡的規則,原料設備,我買了工具和一包土,以後就利用送完小朋友上學的時間,開車來做陶了。


這裡燒的是瓦斯窯的高溫還原燒。教室裡有蠻豐富的釉藥供學員們使用,我看上了這裡美麗的釉色,決定完成一些杯子,將這裡的釉好好利用,把成品當作這趟旅行的紀念。


學員們很好奇我在做什麼?我也樂的和他們分享。有些人上我的網站後對某些作品有興趣,我也應要求做簡單的給他們看。另外這裡也有一位老師是台灣的移民。我以前就在陶藝雜誌看過林新春老師的作品,很高興能在這裡見到本人。


最後大部分的作品都留在姐姐家了,我選了幾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帶走。真希望還有機會再來這裡繼續體驗不同的做陶環境,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上一篇:Majolica陶

下一篇:情人節心心相印

qiyangtianyu 2013-09-06 18:41:52

你好,我是weiyang,我真的在大陆定做了一个小电窑,刚刚运到dunedin。很小,内堂只有20x20cm,不过可以烧到1300度,可编程控温。就是还不知怎么安装调试!:)

版主回應
你好。是單相還是3相?如果是小窯應該是單相的吧?
一般來說還是要粗一點的線才夠,記得好像有朋友用烤箱的電。最好還是請電工來安裝比較保險。測試的話就燒幾次看看效果如果。
你有燒窯經驗嗎?
2013-09-12 19: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