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20:15:34空空

我心依舊


去年8月一場心臟手術,劃開了洋洋得意的自信,露出了怦然蠢動的無知。原來我是再平凡不過的凡夫,隨時都可能被召喚的俗子。


  曾經以為自己有吃不胖的本錢,所有的慢性病就像發生在非洲的故事一樣遙遠,吃東西也沒有什麼好忌口的。雖然打從心底知道天底下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但我還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得心肌梗塞,至少沒想過會在正值壯年的時候。但是一切就是發生了,“來得太早,早得誰也沒聽到”。


  其實當時被推進手術室時,心情是平靜的。就像手術前的心理輔導員說的我是那個lucky one. 因為在你要意識之前,你已經沉沉昏睡了。但你的親友卻處在數小時的煎熬。現在想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假,我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卻忽視我身邊的人所經歷的,尤其是親密的貓Tigger無緣無故在我手術幾小時前猝死,更增加大家在手術室外等候的艱難啊。



親愛的Tigger 祝你安息,早日投胎到好人家。



走路成了我今後最重要的運動。媽媽特地遠從台灣來照顧我,每天陪我走路,忙我們的食衣住行。之後三個月我回到台灣,做更長時間的復原。一切恢復得很順利,多虧有這麼偉大的母愛。當再回到紐西蘭,走在和台灣街道上完全不一樣的馬路時,感觸油然而生


漫漫長路,今後靠自己走了。



  原來,手術完不會自動升級,人沒有變聰明,意志也沒有變堅強。不像雜誌上看到的諸多故事,某某大亨在生了一場大病後,調整腳步,放慢速度,重新審視自己的方向,創造出養生的第二春。時間就像一條線性的河流,新年不會自動達成新希望,需要的還是靠自己的毅力,一步一步實現。即使是頓悟,也是靠之前長久疑問的鋪陳,水到渠成才得到答案。


  我還是那個上天眷顧的幸運兒,只是我知道了自己也有要負擔的責任,如果真有什麼領悟,重點不再是我能活得多久?而是在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能盡量少一些遺憾吧。

上一篇:花間集 (2)

下一篇:花間集(3)

xanthe 2013-08-07 18:54:39

陶藝昇華生命價值,令人欽羨,加油!好好愛自己。

曉嵐 2013-06-27 14:01:55

欣見康復,也多了深刻的體悟,要照顧好自己。

阿端 2013-06-18 22:59:28

經歷了這場大病
人生看法透徹許多

祝福~

版主回應
謝謝阿端 2013-06-20 07: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