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2:33:54沉風(光靈)

需求層級的最底層

馬士洛(Maslow)著名的需求層級理論這樣說:
人的需求層級有五層...
生理 > 安全 > 社交(人際) >自尊 >自我實現(滿足感成就感)

也就是說人要先奠定衣食保暖 所謂衣食足而後知榮辱
如果不給你溫飽 要你守著法律不能偷不能搶 誰理你啊?
衣食無虞後 要考慮是否穩定 長久 工作環境是否危險 使無後顧之憂
生活上都充足了 接著是追求人際關係 脈絡 群體情誼 向心力
接著該工作 或環境要能夠給予自我感到價值的存在
最後這個工作會讓我們產生滿足與成就感

所以一個人對於慾望的追求 會有如此的漸進式
在新聞台上發表我的思想 是我的興趣 這也的確會給我帶來滿足和成就感
可是剛退伍 生活上需要多點心思準備
感情上 也不穩定 所以我想 我不會那麼快更新文章
請朋友們多多見諒...(sorry)

(圖片解說:我現在覺得舒適,適宜(生活充足)
>夠安全(穩定)
>我感受到我是群體的一部分(有歸屬感)
>我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自尊或他人認可)
>我達到自我滿足與有所成就(自我認同))




------------------

聽音樂吧(有興趣的人去找來聽或是跟我要 我只是推薦這些歌 呵呵)

一個人生活
作詞:孫維君 作曲:凌偉文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 人行道沒有行人走過
 鏡子裡的我很不像我 自從你離開了 我變得很軟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現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冰涼的夜裡讓眼淚溫熱我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你怎麼會是這個結果

------------------------

不要問我分手後怎麼過
作詞:王中言 作曲:小剛 編曲:小剛

你在電話的那頭 哭著說你的寂寞
擾亂了我已經平靜的生活

無力挽回的折磨 曾經是你的要求
讓你擁有你需要的自由

如果只是這一夜無法度過 請別再來試探我
我只會為了你 再一次失去所有

不要問我分手後一個人怎麼過 已經沒有快樂的理由
你給的痛有多難受 你真的不懂
你不要問我分手後一個人怎麼過 別說你還在乎我
如何能夠重新來過 還是重覆這傷心的結果

上一篇:風將上揚

下一篇:平實|虛貪

沉風 2007-12-01 16:07:44

妳也太捧場了吧><

ywwang 2007-12-01 14:50:46

呼呼~沒事多聽音樂 多聽音樂沒事
你的每首歌我都去找來聽囉
不過剛好就這兩首和之前的&quot飛天&quot找不到
如果不麻煩的話再拜託你傳給我囉~謝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