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04:25:40冬眠的熊

【君子不重則不威】

跟海獺公主的約會,我每次都敏感的像蜥蜴…

因為,她總愛逼我上體重計

「胖子胖子胖子胖子胖子胖子胖子胖子胖子~~」
看著她得意忘形的唱著改編自丁文琦『騙子』的杜撰歌曲
彷彿她忘了不過一年前自己也是頭豬的事實

雖然我很早就與身上肥油有著不共戴天的愛恨情仇
但是減肥對我而言,稀鬆平常的像是升旗典禮
雖然我定時參加但始終無法過份專心
我轉而憎恨自己不是瓊瑤小說中的不食人間煙火
量起体重彷彿帶著青春期叛逆的悲情
總希望要動員到全民公投後才想乖乖就範
然而,愛情的世界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為什麼我要量體重,而且妳非得在旁邊盯著看?」
我狐疑的看著她,就像北京不相信陳水扁

「因為,我愛你啊~」很快的,愛情又再次的蹂躪了真理

於是我站起來,來回踱步,緊張的開始挖鼻孔
縱然我可以灑脫的像徐志摩,輕蔑的像一陣風
身軀輕盈的像美國棉,心情卻複雜的像制服店
但,此時此刻
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磅秤重唧唧…

唉! 親愛的公主
愛情是無法由體重來決定輕重
關於內容精不精采才是由我們來裝填
反倒是它的美好,才能在害怕失去中逐漸加深它的重量…